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目光800字作文

目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站在門口,我不能忘記她的目光。

  我的奶奶是一個極為好強又聰明的女人。很多人都很惋惜地說:“要是她趕上了一個好時代,早就不得了了!”

  照片上,少女時代的奶奶美麗而又自信。美麗的大眼睛充滿了青春的鬥志。雖然她非常的好勝爭強,但是命運並沒有給她太多的機會。奶奶的父親早逝,家境敗落,奶奶連最起碼的學業也沒有完成。

  聽家人說,雖然遭遇到了那麼多不幸,但是奶奶一點也沒有放棄過自己,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她的目光中永遠都充滿鬥志。結婚後奶奶總是什麼工作都干在人前,她不允許自己有絲毫的鬆懈。有了這樣的付出,她在工作上總是領頭兵,在家裡也是一家之主。可以說,年輕的時候雖然遭遇了一些不幸,但是她卻始終活在自己為自己創造的驕傲中。

  如今,雖然歲月在她臉上留下斑斑印跡,卻怎麼也抹不去她那好勝的目光,以及她眼裡的傲氣。奶奶今年已經65歲,她是三個孩子的母親、三個孫兒的祖母和一個丈夫的妻子,她為了她的家庭和親人一直以來努力奮鬥、所向無敵。但是奶奶並不是什麼都不怕的,現在我就常常發現奶奶拿着鏡子看自己臉上的老年斑,雖然她的目光還和年輕人一樣堅定,但她還是無法忍受歲月在她臉上刻畫出的滄桑。奶奶總是希望把那些衰老的印記弄掉,但是總是效果不明顯。

  到最後,奶奶乾脆連鏡子都不照了,也許對於心比天高的奶奶來說,青春的逝去更讓她痛心。而且這些年來,高血壓、冠心病接踵而來,奶奶真的是老了。奶奶現在總說,她雖然老了,但是她的兒孫們會延續她的輝煌。

  如今,站在家門口,她只是望着我,望着我,那雙眼睛里有驕傲、得意、不甘、悲傷和期待……就在這自信與驕傲、不服又好勝的目光交織的一瞬間,我竟不知是這些成就了奶奶,還是絆倒了奶奶。

  我無法去回望她的目光,我怕陷在她那如火的眸子里,我身上有奶奶的夢,所以我不能失敗。

  奶奶你是我心中的力量源泉。

  西安高新一中初一 汪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目光 標籤:目光作文 父親的目光作文 你的目光作文 老師的目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