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堅持就會取得成功700字作文

堅持就會取得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縱觀古今,凡有成者,取得的成功靠的是什麼?——是堅持!堅持是通往成功的道路;堅持是走向成功的橋樑!

  唐代浪漫主義詩人李白,小時十分貪玩,不愛學習。一日正午,李白按捺不住,又跑出去玩耍。只見一位老婆婆在河邊正在磨一根鐵杵。李白十分好奇,便對老婆婆說:“老婆婆,您在幹什麼呀?”“我在磨鐵杵呀,呵呵,要把這根鐵杵磨成一根繡花針。”李白很不解,這麼粗的鐵杵怎麼可能磨成一根又細又小的針呢?老婆婆望着那疑惑不解的李白,和藹地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從此,李白勤奮好學,謙虛向上,終於成為了我國偉大的詩人!李白的精神是什麼?是堅持!如果李白繼續不好好努力學習,我國古代還會有李白這個偉大的詩人嗎?我們還會領悟到李白詩詞的魅力嗎?還會讀到李白精美絕倫的詩篇嗎?顯然不能。所以李白的堅持精神的確值得我們學習!

  成功人士,無不具有堅持不解的精神!古今中外,發明電燈的愛迪生又是一個好的例子。發明電燈的愛迪生,經過了八千多次的實驗才為大家造出了光明!“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不屈不撓地花費了幾年的時間才找到了電燈的材料——鎢。愛迪生不僅造出的是電燈之光,也造出了堅持精神之光!“常常寫,不怕千萬字;常常做,不怕千萬事。”愛迪生的堅持精神難道不重要嗎?如沒有他,我們豈不是學習更加困難了嗎?

  努力過,就不是失敗者;努力過,失敗也是美麗的。同學們,其實世界上並沒有什麼天才,但我們可以做一隻腳踏實地的蝸牛。一步一個腳印兒地向著心中的目標前進,只要堅持不解,持之以恆,我們就能登上人生的頂峰。同學們,讓我們以堅持不解的精神,喚起心中學習的激情,乘着知識的列車,邁着堅定的步伐,就一定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初一:馬鴻研



堅持就會取得成功 標籤:堅持就是勝利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 成功在於堅持作文 堅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