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老師的目光700字作文

老師的目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想起我的老師,就會想起鏡片後面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那雙明亮的大眼睛透射出一種睿智的光芒。老的目光好像會說話,每次與她對視總感覺她用目光和我交流,給我信心、給我勇氣、也給了我力量。

  我在老師的目光中成長。在我成功時,老師的目光飽含着喜悅和激動,在我傷心時,老師的目光里有一咱同情和安慰,在我困惑時,老師的目光是一種鼓勵,一種支撐。

  我曾經是一個膽小的孩子,每次上課回答問題的總是那幾個“優等生”而課上卻很少看見我的身影,很少看見我舉手。多少次,我都很被動,是被老師叫起起來回答問題,我回答的也是支支吾吾說不清楚,但是,讓我想不到的是,即使我回答的不是很準確,我卻從沒有在老師的目光中看到任何嚴勵的責備。有一次老師講一張語文卷子,途中遇到了一道難題,沒有一個人敢站起來回答,這時,我看到自己卷子上這道題上有一個對號,我的題對了,說錯了同學們會不會笑話我,所以,我一直猶豫不決,在心裡做着鬥爭,不知如何是好。忽然,我看見老師在看着我,她似乎明白我的心思,她在用目光和我交流,鼓勵我:舉起手來吧!

  這時我想起老師說過的話,在她的課堂上沒有對錯,勇敢站起來就值得表揚,再看看老師的目光,那麼親切,它給了我溫暖,讓我增加信心。“試試看,又有什麼”我告訴自己,我也不再猶豫不決了,先是把手放在桌面上挺得很直,然後又把手舉得很高,以一個自信的目光迴向老師,告訴她“我已經準備好了!”在老師的幫助下,我順利的為這道題做出解釋,此後,我自信心大大提高了……

  老師的目光在我的成長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老師的目光是指明燈指引我方向;老師的目光是溫柔的手,在我遇到困難時扶我一把給我力量;老師的目光是我心中的星星,閃爍耀眼的光茫!



老師的目光 標籤:老師的目光作文 父親的目光作文 你的目光作文 難忘的目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