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學習了一篇文章,叫《魯濱遜漂流記》。那時候,並不懂魯濱遜是如何的了不起,等到我逐漸的成長,對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認識,我才越發的崇拜他。

  《魯濱遜漂流記》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艘大船上,突然遇到風浪將船打翻在海里,所有的乘客都掉到了海里,包括他。幸運的是他抱住了一個木板,漂流島一座孤島上。沒有人來救他,所以他只好暫時在島上生活。他堅強的克服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困難,沒有食物他就採用原始的方法打獵,甚至他還弄到了淡水,給自己搭建了房屋。後來他又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星期五”。他善良,待星期五如親人一般,相互照顧。後來他們成功的獲救,離開了小島。

  從這個故事當中,我不得不佩服魯濱遜的頑強和機智。海上遇難,他卻能夠活下來,足可以說明他遇到危險時刻的冷靜和睿智。後來飄到孤島上,與文明的世界完全隔離,他卻沒有放棄自己,而是讓自己好好的健康的活着,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毅力。他的內心火熱的希望一直沒有熄滅,令人為他驕傲。他的善良也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星期五能遇到他是多麼的幸運啊!

  要是我遇到魯濱遜這樣的情況,平時嬌生慣養的,估計早就葬生魚腹了,以後我要讓自己堅強起來,向魯濱遜學習。

  重讀《魯濱遜漂流記》,我獲益良多。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