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天800字作文

秋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總是有些無奈,這白駒過隙的一瞬,一片落葉的無心,帶來了這個季節的無情。

  對於秋我沒有什麼特殊的感情,在印象中卻只知道秋也還是個不錯的季節。秋來大雁南飛,百花凋零,整個世界便沒有夏的多姿多彩,全然一副落寞的土色。心中隱有不快,就想起了那些文人騷客的詩句,將感情融入他們的詩句里,也會有幾份寄託。

  今年的秋天不同於往年,變得多雨,更冷寞凄清。人的心情也就像這連綿的雨,滴滴點點,永遠也沒有個清靜。其實,在夏天的每個灼熱的日子裡,我老盼着這個秋能來到,驅趕走這夏日的炎熱與煩燥。然而造化弄人,我苦苦等待,盼來的卻是一個我再也、再也不願停留的季節。還沒到深秋,天氣已經涼透了。冬天還未到,寒氣已到了逼人的地步。這還不叫人嘆秋、悲秋,煩透了秋?

  縱然這秋天是多麼的不盡人意,我也還是要寫的。在這小小的圈子裡我最喜歡的是初秋。我喜歡在天高氣爽的秋日裡,獨坐山嶺,縱觀夕陽西下,聆聽秋水無痕,不需要一絲風,心中產生一些美好的遐想,那該是多麼愜意啊!直到那夕陽將最後的一抹餘暉灑滿水面,我就在那銀色的水中嬉戲,直到夜色吞沒我回家的路。但這終究不是真的。時間不允許,很多東西都限制了我的行動。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會執着地去追尋這一看似渺小實則非常美妙的時刻。

  這個十月也太令人失望了,這一站停留了好久,也讓人放任了好久,心滿世界亂飛,竟忘記了自己的任務。而今又要起航了,要急急地將心收回,我彷徨不前,留戀着昔日的歡快與溫馨,低頭,卻發現心已被大雨淋透,傷透。想起以後的日子,拼搏、奮進,卻已感覺力不從心。啊!你這連綿的陰雨,激起我無限的傷感,帶給我無盡的痛苦,以及這殘酷的現實。

  也許是我的埋怨太多了,不能享受眼前的幸福,到頭來還不是我獨自黯然神傷。這人生在世,春秋代序,縱使人有多少不快,你又怎奈何得了這窗外的季節了?

  唉,看來是我的心事太重了,為何那娃娃的臉總是嬉笑呢?縱然是在這凄清的季節里,他們可不管這世界的一切是如何更變的,只顧一個勁地玩泥巴,還瞪着眼睛可愛天真地笑。將自己的心清理一下,變得像無知的兒童。這秋天便也奈何不了我,我也就找不了借口去埋怨它。



秋天 標籤:秋天作文 那個秋天作文 秋天的樹葉作文 秋天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