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鄉的荔枝紅了1200字作文

家鄉的荔枝紅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家鄉的荔枝紅了

  去年的春節,我回到了家鄉。

  一路上的幸苦終於換來了回家,一進家門,一進家門,就看見外婆在廚房裡滿忙着,想:“前一段時間,外公不是打電話來說外婆生病了嗎?如今,還為了迎接我和爸媽,親自下廚,也許你們認為這不算甚麼,可是,外公和外婆住在鄉下,做飯是要自己生火,燒水,看火的,一不留心,飯就會煮糊了,還要邊炒邊添加柴火,面對這麼繁瑣的的事務,年邁的外婆還可以完成。”

  “外婆,我回來了。”我喊了一聲,外婆回過頭微微的對我笑了笑,招呼我和爸媽進屋,媽媽想幫外婆做一下家務,外婆也不讓做,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後,我來到了外公所在的地方——果園,外公吃完飯就匆匆來到這兒,聽外公說這荔枝樹,真是不容易,因為今年的一場大風雪,把樹上的荔枝都打下來,這樣一來,有的荔枝掉到樹下,全爛掉了,有的還小,掛在樹上,當時外婆就是為了拯救一些沒被凍傷的荔枝,乾脆爬到了樹上,一不小心掉到樹下,弄傷了腰,躺了好幾天,這樣一來,經濟損失就更多了,可是,外婆並沒有傷心而是樂觀,他和外公都相信只要根還在,樹用心打理,再過沒多久,就能長出新的果子。”聽完這些話,我回想起自己,在生活上,學習上,一遇到困難,就只會放棄,而不是自己想辦法去解決,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外婆外公在這麽艱辛的環境下也這麽堅強,樂觀,我真慚愧啊!”

  “嘿咻,嘿咻,我被這充滿活力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沉思,原來是外公在幫荔枝修剪,施肥,翻土,聽到這個活力的聲音,我不由自主的叫了起來,“嘿咻,我拿起工具和外公一起做,傍晚了,我和外公回到家,聞着外婆做的飯菜不知怎末的,覺得特別的香,可能是因為今天幫外公幹活累了,又或者……

  第二天早上,我和爸媽收拾好了東西,等爸媽和外公,外婆告別就可以走了,我跟隨爸媽進到外公,外婆的房間,剛好他們也都在,媽走過去,對外婆說:“媽,我們走了,這些錢給你和爸的,今年的荔枝沒多利人,虧了不少,拿着這些錢和爸過好點,不要虧待了自己。”可是,外婆說:“甚麼你們也不容易,還要養家。”媽也無法子,只好在外婆沒注意時,偷偷放在枕頭底下,外公和爸爸沒說什麼,只是擁抱了一下,緊接着。我們離開了,回了家。

  今年,我和爸媽再次回到了家鄉。

  和去年不同的是家鄉的荔枝樹在經過外公外婆的打理下,荔枝樹長出了新的果子,紅紅火火的,看着就讓人開心,外婆也很開心。回想以前,家裡的荔枝樹虧損了很多的錢,是外公,外婆他們陷入了困境,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要放棄,而是堅持下去,然而今年的荔枝紅了,收入十分不錯,就像是外公外婆走出了險境,而高心的樣子。一陣歡聲笑語把我驚醒,我不在像以前那個不董事的小孩,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教育,就只因荔枝樹。

  外公的荔枝樹紅了,我不在是小孩,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我也能像外公那樣勝利的前方,我也會種出一棵屬於自己掛滿紅荔枝的樹。

  初二:默默狠得瑟



家鄉的荔枝紅了 標籤:家鄉的荔枝作文 荔枝作文 吃荔枝作文 紅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