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古詩中的四季700字作文

古詩中的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古詩中的四季 

  古詩——文學中一朵永開不敗的花,一塊五彩繽紛的瑰寶,詩的洒脫,飄逸,豪放,婉約……是文學的精華。 

  春、夏、秋、冬,四時之景不同,一年四季在詩人筆下,是那麼美麗。 

  春天絢麗多姿,有“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早春;有“人間四月芳菲盡,山侍桃花始盛開。”的晚春;有“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的春雨;有“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春光明媚;有“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的喜春。早春、晚春、春雨……構成了這五彩繽紛的春天。 

  夏天炙熱而又不失清涼,夏蟬在歌唱“風聲撼山翻怒濤,雨點飛空射強弩。”;夏雨又在舞蹈“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夏天的荷花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雖然夏有“日輪當午凝不去,萬國如在洪爐中。”的酷熱,但也有“在清風台榭開懷,傍流水亭軒賞心。”的清涼。夏蟬、夏雨、荷花……構成了這炙熱而又不失清涼的夏天。 

  秋,雖有“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但也有“四海無閑田,農夫猶餓死。”的慘;有杜甫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深秋;有“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的曠達。各種各樣景色構成了秋天的美麗。 

  冬,是雪的天下,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美景;有謝道韞,為之吟誦的“白雪紛紛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風起。”;有“旋撲珠簾過粉牆,輕於柳絮重於霜。”的感慨;有“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孤寂;有“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豪放。美景、孤寂、豪放……構成了這如詩如畫的冬天。 

  春的多彩、夏的繽紛、秋的傷感、冬的含蓄,在詩人筆下,一年四季,姿態萬千,我們何不乘着知識的翅膀,在詩海中,尋求一片廣闊的天地,去體驗詩的奧秘呢?

古詩中的四季 標籤:我眼中的四季作文 我心中的四季作文 眼中的四季作文 家鄉的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