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詩中四季800字作文

詩中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詩猶一股清泉,澆灌你的心靈;詩猶一幅油畫,使生活多彩多姿;詩猶如一床棉被,溫暖你的心房。詩是我的老師,是我的好朋友,是我成長中必不可少的營養。它帶我暢遊,領略四季的風景。

  春

  邁開輕盈的腳步,走進春的世界,我感到了“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喜悅,“泉水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的和諧,盡情領略“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的勃勃生機,“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溫柔。

  在那春的天地里,是他——詩,讓我感受到了春的魅力。

  夏

  知了的叫聲漸漸奏起了一曲動聽的樂章,那偶爾掠過的微風,稻田裡此起彼伏的蛙聲,一片豐收的喜悅,是“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描繪的情景。池塘里微波蕩漾,荷花綻放,讓我又一次感受到“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鮮艷美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楚楚動人。

  在那夏的童話里,是他——詩,教我體驗夏的多姿。

  秋

  秋風蕭瑟中你看見“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的凄涼景象;拾起一片楓葉,又想起了杜甫“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動人。聽到雞鳴之聲於朦朧殘月下的茅店中傳出,看到行人的足跡印在那板橋凄清的白霜上,落葉撒滿山路,枳子花明滅於驛站外,在“槲葉落山路,枳花照驛牆”中體會着行人羈旅的幽思。

  在那秋的懷抱里,是他——詩,讓我感到了秋的蕭條冷落。

  冬

  一片片大如席的雪花從天空飄落,若灑鹽,如柳絮,大地靜悄悄的,讓我領會到了“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沉寂,體會到岑參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奇美和“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的氣勢。

  在那冬天的詩歌里,是他——詩,讓我發現冬的壯美。

  在詩的世界里,我如一隻彩蝶,翩躚起舞;如一隻野鶴,在秋日高潔的藍天里無所羈絆;在這書的世界,我看到了大千世界的縮影。我樂意徜徉其中,永不止步。

  長島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二:冷鵬



詩中四季 標籤:四季作文 走過四季作文 四季隨想作文 快樂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