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名人4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名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心目中的名人 

  彭德懷同志是深受我國人民愛戴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是我們黨、國家和軍隊的傑出領導人,是國內和國際著名的軍事家和政治家。再近半個世紀的革命鬥爭中,英勇奮鬥,南征北戰,為我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立下了赫赫戰功,為人民軍隊的發展壯大傾注了大量的心血,為新中國的創立與建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是我們民族的光榮和驕傲。 

  一九五九年,在黨中央召開的廬山會議上,彭德懷同志蒙冤受屈,被加上右傾機會主義、反黨、反社會主義等罪名。為了澄清這些問題,彭德懷同志在一九六二年六月十日給黨中央和毛主席的一封長信(即“八萬言書”)中,對自己的歷史作了扼要的回顧,對加強給他的罪名進行了申訴。十年動亂期間,彭德懷同志遭到殘酷迫害,喪失人身自由,被長期“專案審查,”直至含冤逝世。為了回答專案組對他提出的許多荒誕無稽的質問,彭德懷同志再他寫的幾份簡歷材料中,敘述了自己的經歷,對自己作了深刻的剖析同時,對種種誣衊之詞,作了義正辭嚴的駁斥,表現了共產黨人的堅強信念。這些材料,為我們留下了關於他一生的生動記錄,也為後世留下了一份關於中國革命的珍貴史料。

我心目中的名人 標籤:我心目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