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淡菊人生1100字作文

淡菊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清晨的夏日陽光很溫暖。擁擠不堪的十字路口,到處是行色匆匆的人,這一個瞬間,才發現身邊的行人都是一朵淡漠開放的花,也包括我。   ———題記     一、成長     生命是透明半透明的花期。長短都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它遇到過什麼樣的蝴蝶。     一年、四年、十年,很容易地過去,轉眼之間我長大……     二、寫字     文字的方式是那麼直接。它直接表達愛或者恨,好或者壞;它直接告訴你生活就是這樣具有確定性;它又是那麼不直接,因為沒有光、沒有影、沒有聲音、沒有哭泣和笑容,給我們存留一大塊想象的天空。我喜歡文字。在許多時候,我思緒清晰,卻寫不出什麼。可是,有些天空泛藍抑或一片漆黑的日子,我內心燥動不安,腦海中總是閃出許多奇奇怪怪的詞,就像一個人回家騎車經過混亂雜交的十字路口,看到陌生又陌生的臉龐便反覆猜測他或者她臉上寫着的故事一樣!內心忙碌而又快活,再寫下一些從皮膚里滲出來的文字,所以,我決定寫着,以便撫慰我孤獨的感受和空洞的存在。     三、音樂     音樂是有性格的天使。我熱衷那類可以給我足夠想象的旋律。音樂真的是個很大的世界,我會去聽各種不同的音樂,但我始終可以把握好什麼時候聽什麼歌……陽光肆無忌憚狂舞的日子,我會翻出已經被遺忘在角落的幾張特別的碟片,聽着《我的太陽》或者《今夜無人入睡》,一邊澆花,一邊不停地鬆土。這是讓人感覺有生命力量———綠色活力一樣的旋律。閑適的午後,窗邊還可以聞得到陽光的味道,感受班德瑞的輕音樂是再好不過了,那真是像水一樣柔軟而清澈的音樂形式,如叢林中一片深深的湖面,風把暗黃的葉子吹下來輕浮在水面,漸漸遠去的背影……黃昏過後,我總會用玄妙空靈的聲音來充斥我的耳朵,王菲的安靜和張揚都適合我。所以我像需要吃維生素一樣的必要,直面她的聲音。     四、看書     看書可以陶冶人的心靈,而我覺得更多地它可以慰藉人心。我不太喜歡那種花里胡哨、滿篇畫面的書,其實,看書不同於電影、舞蹈的唯一區別是它既沒有聲音,又沒有動作,只是它便於更好地留給你足夠的想象空間,不是嗎?聽到過一句話說:“思考着便是快樂的。”所以,我直接地接受了看書。如果在秋日一個閑適的午後,陽光可以不怎麼熾烈但天空一定要明朗,於是拿起一本封面素雅而別緻的書,任時間在指間流過。     五、尾聲     生活中無數個側影,旅途中的偶然花開、偶然花謝,頹開不敗的姿勢讓我多少觸摸到一點如菊花開放的影子。早晨跑步的那一刻,看見對面小學的孩子們在做廣播操,他們的笑容和動作都讓人覺得像是傲然怒放的牡丹,欣欣向榮地沐浴着陽光……低頭,微笑。恍然覺得自己是朵幽幽吐露淡香的菊花。 

淡菊人生 標籤: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