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奶奶是個“電視迷”,我們家的電視屏幕前常常回蕩着奶奶的笑聲。本來嘛,一整天,大家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回家來各有各的事情,誰顧得上和奶奶聊天呀?於是,和奶奶做伴的就只有電視機了。奶奶每晚都看電視到深夜,這本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兒,可一遇到媽媽,問題就出來了。媽媽是個炊事員,每天四點多鐘上班,晚上九點多才拖着疲倦的步子回到家裡,奶奶看電視,自然是影響了媽媽的休息謔牽依鐧摹熬質啤比找娼粽擰

  每天,只要奶奶一看電視,我就自覺地退出,去睡覺,因為害怕媽媽生氣起來,把矛頭對着我呀!而爸爸呢,也不知所措,沒有一點治家的能力。

  不過,這種緊張局勢終於有一天緩解了。那天晚飯過後,爸爸把奶奶請入房裡,還順手帶了帶門,我連忙躲在門邊,從門縫往裡偷看。“媽,我想和你商量件事。”這是爸爸在說話。奶奶用一隻滿是皺紋的手理了理幾縷垂下的銀絲,緩緩地坐在了一把椅子上。“玉蓮(我媽媽)工作辛苦,您……您能否少看一會電視!”奶奶站了起來,聲音又小又慢:“我知道了,是我不好!我,我不看了。”我吃驚地望着奶奶。奶奶沮喪着臉,但馬上又笑了,奶奶真好!矛盾緩和了,我感到有說不出的愉快。

  然而,漸漸地,我發現奶奶總是一個人坐在陽台上,望着漆黑的天空發獃。我問奶奶在想什麼,奶奶笑了,可我感覺到,奶奶那笑中含着苦楚。我不禁覺得奶奶是那樣的孤獨,那電視屏幕前的歡快笑聲上哪兒去尋找呀!我再望望奶奶,晚風不時撩起奶奶那銀白的髮絲,她的眼睛暗淡無神。奶奶,你是在懷念着電視屏幕前的笑聲嗎?我一回頭,望見了媽媽,她正呆望着奶奶,是內疚,是難過,我難以言喻。她會讓奶奶的晚年增添一份快樂嗎?也許吧!

  這天晚上,我想了很多很多,如何對待老人?如何處理好這個矛盾?媽媽錯了嗎?奶奶錯了嗎?我都不知道。但我看見媽媽那張不安的臉了,我相信,聰明的媽媽會處理得很好的。我滿意地閉上了眼睛……我絲毫不懷疑,那電視屏幕前的笑聲會重新回來的,我在等待……



等待 標籤: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