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過年和過節(上)700字作文

過年和過節(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過年是中國的傳統,不知為何,總感覺過年就像一鍋陳鍊許多年的湯,雖說年年都會添加許多新的佐料,可是味道卻越來越淡。

  不知什麼時候,過年變得比平常的節日還要平淡,春晚便是一屆又一屆地演出,可是不知為何,因為現代的潮流,手機的影響,使得很多人不是抬頭坐直,面向春晚,而是拿起手機,垂下頭,面相頻幕,點開“搖一搖”、“咻一咻”來搶紅包,各自忙活自己的事情,就算打擾一下他搶紅包,便會罵你個滿門抄斬,就這樣,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被打斷了,可就是為了那可憐的幾塊幾分錢,這真的值得嗎?

  我在思考,為什麼中國幾千年的文法,卻到了現在如此平淡?西方的節日我們卻是那麼注重?塊放假時是平安夜、聖誕節,我們卻很注重,互相送禮物,送蘋果。過年幾天就是情人節,紛紛準備買朵玫瑰,送給他人。過年,一年之首,這都不注重,一個外國節日為何這麼要緊?

  學地理的可以發現,我們處在南方,南方不同於北方,文法感覺不同,思想不同,從以前來講,南方和北方不是同一個地方,我們各自想要得到的東西不同,北京在北方,我們南方人怎麼會喜歡呢?

  第二點是,有些部門為了搞活動,專門在過年期間里,打着過年送紅包的口號,給自己推銷,這是一個重要的原因之一。

  第三點就是我們中國文化是以因古代時我們的一些習俗以食文化來創造的,每一個節日都脫不開一頓好餐,現在中國富強了,食物不缺了,我們為何還要注重這些大餐呢?而外國節日以送禮品來過的,禮品輕簡,好送,不必那麼大架勢,所以受人喜愛,若是 一位同學過節,過的是元宵節,此天會放假,放假每個人就會自個在家中玩樂,人與人之間溝通沒有了,而就算過節,送禮首先是同學和老師,而說句笑話,我們不可能會把一大盆湯圓帶到學校裡面來吧!這就我們過節容易忽略的問題,而如果是國平安夜,雖說是外國節日,他並不要中國過節的架勢,只需給予個蘋果,他人別人就心滿意足,帶個蘋果,這不會批評的吧。

過年和過節(上) 標籤:過節作文 過年作文 盼過年作文 過年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