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活中的數學問題450字作文

生活中的數學問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國慶節放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了趟老家,到了曲陽高速服務區的時候,我們休息了一會兒,也順便給車加了一下油,要不然車就沒油了。

  不大一會兒,我們加完油,又開車上路了,突然爸爸問我:“看你平時數學學得不錯,那我就考考你吧!咱們剛才加油,加1升油7。52元,咱們共加了50升油,是多少元?”我想了想說∶“應該用7。52×50=376〔元〕,咱們剛才加油一共花了376元,對不對?”“對,不錯,別得意,我在考考你,如果10升油可以跑100公里,咱們加了50升油,油箱如果還剩60升油從石家莊到唐山老家有400公里,夠不夠?如果在從老家返回石家莊呢?夠嗎?”爸爸說。“呵!有兩個問題,不過難不倒我,應該用50+60=110升,再用110除以10乘以100等於1100公里,1100大於400,第一問:夠了,再看第二問,用1100減去400等於700,700大於400,返回石家莊也夠了,怎麼樣,對不對?”“OK,完全正確,你數學學得不錯,非常好!”

  我想:還好數學學得不錯,否則就打不上來了。其實,數學還有更多的問題和奧秘,只要我們一起去努力去探索、去學習,一定會成功的!

  河北石家莊新華區國泰街小學六年級:張萌清



生活中的數學問題 標籤:生活中的數學作文 有趣的數學作文 有趣的數學題作文 我的數學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