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逆境,更利於成才——讀《向命運挑戰》有感400字作文

逆境,更利於成才——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他,用百折不撓的毅力戰勝了病魔,延長生命堅強地活着;他,克服疾病帶來得重重困難,頑強地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他是誰,他就是感向命運挑戰的霍金。

  霍金,一個21歲就患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人。腳不行了,手不行了,嘴也不行了,走路、吃飯、說話都由別人或機器幫忙。正是這種逆境,霍金成了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以他的成就征服了全世界,也以他頑強搏鬥的精神震驚了所有人。

  不正是這樣嗎?逆境讓霍金與咄咄逼人的病魔鬥爭,逆境讓霍金決心讓生命留下一點輝煌,也是逆境,讓霍金對科學執着。

  又有多少這樣的英雄,不是在逆境中奮勇拼搏的呢?

  貝多芬在雙耳基本失聰的情況下,寫下了《英雄》《命運》等振奮人心的音樂。也是逆境,讓貝多芬在音樂史上起了繼往開來的巨大作用,他集古典派之達成,開浪漫派的先河,就是逆境,讓他獲得“樂聖”的尊號。

  一個個鮮明的例子,讓我認識到了在逆境中更能使人成材,更能使人認識到生命的意

  義,讓人懂得生命的價值。

  在逆境中,人會更加熱愛科學,使人創造出卓越的成就。

  逆境,確實是培養人才的最佳環境。



逆境,更利於成才——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標籤:讀向命運挑戰有感作文 向命運挑戰作文 《地道戰》有感作文 觀《地道戰》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