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孔乙己2600字作文

孔乙己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們的笑聲漸漸在孔乙己的耳旁消逝,孔乙己咬着牙,盤着腿。用手艱難的前行着,卻不知何去何從。

  這樣不知過了多久,腿上只經過簡單處理的傷口便被地上的小石頭扎破。鮮血和着淤泥浸染在他髒亂的褲子上,發出難聞的血腥味。他抬頭望了望,四周的樹木已沒有了往日的生機,只留幾片枯黃的葉子在樹上伶仃着,絕望着,倏爾,一陣蕭瑟的秋風吹來,孔乙己不禁打了個寒噤:身上的破夾襖已抵禦不住這寒風,寒風無情的通過這些洞鑽進他的身子。帶走了他身上僅存的一絲溫暖。這亂世中,人必定是鬥不過天啊!孔乙己緊了緊衣服,嘴裡不停的嘟噥着:“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疼痛再次襲來。他看了看已經潰爛化膿的雙腿,臉上的表情瞬間猙獰起來,惡狠狠的說道:“丁舉人,你真不是個東……”這時他突然意識到這似乎有辱斯文,便改口道:“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忍着劇痛,孔乙己回到了破爛不堪的小屋,拖着苟延殘喘的身子就直接爬上床,昏昏沉沉的睡去了。夢裡,他夢到自己成了舉人,過上了“宮室之美,妻妾之美”的生活。他再次回到咸亨酒店,家丁把他抬到了店內,掌柜一臉獻媚的笑着,吩咐小二把飯菜端上來,這飯菜里。再也不見了茴香豆的影子。一旁的丁舉人誠惶誠恐的提起那隻停不住顫抖的手,頭低着給孔乙己夾着菜。一陣冷風被吹散。他睜開那雙無比空洞的眼睛,想起了司馬遷,想起了孫臏……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像他們一樣,我也經歷磨難了啊!

  最後,他拖着殘缺的身子,望向沒有一絲光明的天空,長嘆一聲,用盡全身力氣,毅然投湖……



孔乙己2 標籤:孔乙己作文 孔乙己後傳作文 續寫《孔乙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