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名字叫雨,是大地之間的精華,通常我只會盈在天空的眼睛里,但不會落下。當我抗拒不了地球的吸引時,就會墜下。 

那綿綿的青山在招喚我,那清清的河水在思念我,那龜裂的大地在渴望我,那孩子的眼睛在注視我。我應約而來。 

  三月的我,如一雙紅酥手,把桃花的邊緣擦亮,六月的我,如視死如歸的勇士,洗凈一切塵埃,還你一個明凈的世界。九月的我,滋潤着台階的苔蘚,讓隱於森林裡的人彈一曲高山流水,與我相和調。十二月的我,與風結伴,在陽光的背面跳舞,懂得舞姿的人,更加珍惜陽光暖暖的日子。 

  你們都說我是悲傷的代名詞,但實際上你們錯了。我只是一場及時雨,我只想告訴你們,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如果艷陽天日復一日,土地將是一片荒蕪,如果你一輩子不會流淚,笑也就失去了意義。天空也是如此,天高雲淡是境界,艷陽高照是境界,而細雨綿綿,瓢潑大雨更是境界。 

  親愛的人啊,你們適合在陽光明媚的時候,仰望藍天白雲,雪花飛舞的時節,笑望白雪飛舞,而當清晨的我悠悠飄起,你是否聞到了梨花的清香,當黃昏的我來臨,你是否聽到了手指敲打心靈的聲音,讓一片雨簾暫隔開喧囂,為自己溫一壺茶,點一盞燈,溫暖我,也溫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