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段流年------------------希1900字作文

那段流年------------------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那段流年 

  ------------------希望 

  By 流年ツ 

  <一> 

  那一段時光里,我一直都沉浸在壓抑的時光中,心一直麻木着,卻終究着不了昔日的痛楚。 

  那段時光窩在那個盛夏里,那個我窩在了鄉下的田野木屋理。 

  那是在法國某個小城的鄉下,自我從飛機上跳傘下來到了這裡后,我就拒絕了人們的好意,選擇在這個無人居住的木屋暫住了下來。 

  我每天趴在窗子前,看着日出日落,看着月晴月缺。 

  那時那刻,我想了很多的事情,有關於友情親情與愛情的,也有關於信任背叛與情殤的。 

  那是的心彷彿在淚水裡游啊游,一直游不到岸,到了筋疲力盡的時候,它就墮着,深沉地墮着,一直一直地墮着…… 

  我想到了那年的夏末與深秋,雅雅與豬豬的離開,我想起了那個夢,那個重聚的夢,為了等她們的歸來,我在那個城市輾轉了三年,整整三年,我都生活在夢魘之中,我無法忘記雅雅的憂鬱與豬豬的天真,我更無法忘記芒草田裡雅雅頹然遠去的背影與晴空中承載着豬豬夢想的機翼。 

  我想起了那一次次的轉身,一次次的回眸,那陌路花開的轉身,那註定了永遠錯肩的回眸。那玩世不恭的眸子,那半拂去年少輕狂的眸子,還有說了再也不要見面之 后失落的眸子。明明最捨不得傷害的心卻被我一刀一刀地刺得傷痕纍纍。  

  我記起了哥哥們兒時清澈的眸子,那個純真時代里我們的歡聲笑語,我們的年少輕狂。可這一切,都在背叛了夢想之後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疲憊的,失意的,無奈的,遠去,錯開了的是那早晚令人傷心的距離。 

  <二> 

  村子里的一個金髮老奶奶每天都會來給我送飯。我每次只嘗了一些就搖頭表示我吃不下了。 

  老人困難者如此憔悴的我,暗暗嘆了一口氣。她用着我聽不懂的語言對着我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話,老人的眸子閃爍着淚光,她似乎在祈求着什麼。我隱隱感到一絲悵然,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看着這一幕幕生動但是看不懂的生活場景,我不禁暗問我自己,我是個局外人吧,以前是,現在也是。 

  讓別人操心,還不如隨了她的願。 

  我再次拿起了刀叉,又嘗了一點,老人似乎對這個結局很滿意。 

  “你知道嗎?”她撫了撫額前的金髮,說了一句彆扭的中文。 

  “您說什麼?”我吃驚極了,這個法國老人怎麼會說中文? 

  “我有着1/4的中國血統,我的奶奶是個中國人。” 

  原來如此! 

  “我說你知道嗎?”老人整理好餐具,“對於一些事,我們千萬不可以以悲觀的角度去看待。我不知道你經歷了什麼,可是我只想告訴你,有愛就有希望,有了希望一切就都美好了……”她的目光似乎飄到了很久以前,我看見迷濛的水汽氤氳了她的雙眼,她似乎是紀念起了某一個遠方的靈魂呵…… 

  我一直等待着她的下文,可她卻沉默了好久,想說的故事始終還是沒說。在她身上,又有着什麼動人的故事呢,亦或是什麼刻骨銘心的紀念? 

  “我該走了,剛才,我失態了……”說罷,她慌張地轉身,一頭扎進了門外的驕陽中。 

  “記住,孩子,有愛就有希望!”她回首,朝着我撫了撫額上的髮絲,而後又輕輕碎碎地補充了一句似乎只有風聽見了喃語,“這句話很好呢,真的很好呢……” 

  陽光洋洋洒洒地在她的金髮上點綴出耀眼的光芒,我怔住了,那是……希望的氣息嗎? 

  接下來的幾天,老人還是一如既往地來送飯,我的食慾也越來越好,起色也漸漸恢復,身上的小傷也都好了。 

  老人最後還是告訴了我那個未說出口的故事。 

  她說她年輕的時候錯過了一份美好的愛情。 

  她說那個中國男人給了她一輩子的幸福,也給了她一輩子的痛苦。 

  她說…… 

  她的故事很唯美,也很浪漫,她說他們的故事在普羅旺斯開始,也在普羅旺斯結束。 

  我原本以為他們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可它卻說一切都太唐突,太悲傷,太遺憾了,她沒說,也不想說,於是我就讓它這麼耽擱着。 

  <三> 

  幾天後。 

  我被老人送到了市區的機場。我買了一張飛往普羅旺斯的機票。 

  我這次遠行的目的地本就是那裡,而且,我也想去那裡看看,他們的愛情。 

  我坐在機艙里,微笑着的空姐給我遞來了一封信,她說是一個金髮老人讓她轉交的。 

  老人最後還是把故事的結局告訴了我。 

  她說那個男人離開了,永遠的離開了。因為在普羅旺斯的最後一次遇見時,他替 她擋了一顆暗殺的子彈,原本他可以離開的,可他就是拚死護住了她。 

  那個男人說他此生做地最不後悔的事就是幫她擋了那顆子彈…… 

  她還說,那個男人說了一句他生生世世都不會忘記,也不想忘記的話,“有愛就有希望。”那個男人讓她好好活下去,他不會離開,他會在奈何橋上等…… 

  我靜靜地將信封放進背包,默默地淌着淚,進入了普羅旺斯的夢鄉。我彷彿看到了他們在那一片薰衣草田前的遇見與離別。明明聽不見什麼,耳畔卻靜靜地傳來了一句話……有愛就有希望!

那段流年------------------希 標籤:那段日子作文 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