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紛紛500字作文

雨紛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趴在窗台上,天上的雲像一層厚厚的棉被,要下雨了吧。

  果不其然,雨開始下了,淅淅瀝瀝。

  雨越下越大,接着便開始打雷,彷彿天上有一個巨人,在暗黑的天空中怒吼,把自己家的空油桶從一個很高的台階上滾了下來,“轟隆隆——”,但後來雷聲似乎小了起來,巨人是消氣了嗎?

  下了一陣子雨後,雲白凈了許多,出去走走吧,我對自己說。

  看着路上的行人匆匆地走着,而我卻那麼悠閑,路過舊朋友家的門前,駐足了一會,沒有敲開門,徑直向前走去。周圍的景物,那麼熟悉但又有點陌生,或許是不經常走的緣故吧。

  雨恣意地飛撒着,路上的雨水漸漸多了,鞋面也有點濕了。我喜歡在雨中的感覺,喜歡聽雨點打在傘上的聲音。雨就想久別重逢的知己,不厭其煩地聽着你訴說,直到你把心中的雜碎抖完為止。

  走着走着,竟不由自主地走到了彩虹橋,那是上小學時的必經之路,現在上了中學基本上就沒怎麼走過了。橋上的欄杆被雨淋濕了,它經過許多風吹雨打已經有了些銹跡,像龜裂的手。我扶着欄杆,向橋下看去,水退潮了,露出了淺灘,還有一些大石頭,聽別人說那是以前橋塌了留下的。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泡沫聚散,唯有這座橋依然如舊。

  向遠方眺望,山上如蒙一層薄紗,遠處的房屋、樹木,在這朦朧中若隱若現,似一幅山水畫。

  漸漸地,雨小了,天黑了,我該回家了。



雨紛紛 標籤: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 雨紛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