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 

  我雙手交叉在胸前,身子后傾依靠在窗邊,目光獃滯的凝視着遠處那灰濛且高遠的天空,心裡還不停的抱怨着:‘‘真是的,天氣預報不是說有雨嗎?怎麼還不下雨啊····’’。卻全然不知雨已經淅淅瀝瀝的下了好久了,看到樓下形形色色的雨傘,才恍然大雨,便不假思索的衝到樓下。 

  我望着天空密密斜織的小雨,情不自禁的伸出雙手,幾滴雨滴在指尖,隨即那絲絲涼意便從指尖向四肢骨骸蔓延開來,喜悅之情也隨着那縷縷涼意瀰漫全身。調皮的雨絲從我的袖口領口鑽了進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我熟練的閉起眼,然後深吸一口氣。哇!好奇特的香氣啊!隨着雨絲的飄落,時淡時濃,幽幽的,沁人心脾。那是雨的清香嗎?也許吧····但願吧··· 

  雨漸漸的大了起來,砸在街道上,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街道上的人也漸漸少了,而我卻絲毫沒有歸意,反而興趣更濃了。黃豆般的雨砸在或大或小的水坑裡,有的盪起了一圈一圈的漣漪,有的則濺起了朵朵水花。雨好像更大了,我站在雨中欣賞着特殊的景觀,不顧他人異樣的眼光。 

  此刻的我---只是靜靜地聽雨,一份清澈,一份幽然。沒有‘‘紅燭昏羅帳’’的歌樓上聽雨的駘蕩和輕狂;沒有‘‘斷雁叫西風’’的悲苦與凄涼;更沒有‘‘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的憔悴和凄冷。我聽到的是一曲美的弦歌,一簾無塵的幽夢。 

  傾盆大雨逐漸變為濛濛細雨,而我的興趣去絲毫沒有減少。我張開雙臂,用力擁抱着這大自然的精靈--雨。在心中深情的呼喊着:雨、夏天的雨,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