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雨,是秋天的使者,是兇狠的猛獸,但他們也是一群調皮的娃娃,更是一群充滿技巧,訓練有素的樂隊。每逢雨天降臨,他們便開始彈奏這世上最動聽的樂曲,,不僅僅是叮叮咚咚,淅淅瀝瀝這麼文靜而又輕微的的聲音,還有轟隆隆,嘩嘩啦啦如此粗曠而不粗野的樂曲。他們雖然在常人聽來不足為奇,也許還會有人厭惡他們,但是它們在我聽來,卻是舉世無雙的天籟之音。 

  雨來時,狂風大作,烏雲遮天蔽日,或許還會有一把鋒利的黃或白的劍刃劃破天空,緊接着,便是一聲轟鳴巨響,震耳欲聾,令人不寒而慄,卻又無法遮掩,且又觸目驚心。這種奇特而又微妙的聲音,令人陶醉。 

  我喜歡雨,當有綿綿細雨飄落大地時,我喜歡站於露天,任雨水滴落在我的臉上,,激起一個個不大的水花。當大雨滂沱之時,我會坐在窗邊,觀賞這宏偉的氣勢,看劍刃滑坡天際,聞雷聲響徹雲霄,也是一種無可比擬的情趣。 

  在我看來,雨是略有些憂鬱,帶點雄偉,卻又不失快樂的小精靈。 

  窗外雷聲隆隆,打破了這才形成的安寧與祥和,也打破了這獨有的一份寧靜,我忘了一切,只知“雨”這個名詞。雨在窗外不停的落着,我手中的筆也在不停地移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