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震出真情1000字作文

震出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淚布滿着雙眼,心早已飛向遠方。 

   ——題記 

    5月12日,四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無數四川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汶川大地的心臟好象爆裂了一樣,那一陣陣撕裂的痛。此刻,請你離開吧,我們需要寧靜。不要回頭,靜靜地去吧,你的到來就是一種錯誤。 

   一條條生命,瞬間離我們遠去。剎那間,讓他們與親人陰陽相隔。全世界關注着這裡,心繫四川。各國發出慰問電函,全國的解放軍戰士在第一時間,馬不停蹄地奔向災區。    每一個解放軍戰士拼了命的救人。生命交響曲激昂的演奏着。每隨着一個人被救出,周圍高呼不斷,緊張多時的笑容重現在臉上。但救人的緊迫,讓這難得的笑容消失了。“再苦再累,廢墟中的孩子們還在呻吟。”   在這幾天里,有無數的感人的事迹纏繞着四川災區。當總書記對着全體戰士說:“有沒有信心?”大家一起堅定地喊:“有!”的時候,我感到戰士和總書記的力量;當溫總理在第一線鼓勵着戰士和受難群眾,跟他們說:“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看着辦!”後面又不幸跌倒的時候,我感到了總理愛民心切的感情;當一名解放軍戰士不顧房屋再次坍塌的危險,企求地對拉住他的人說:“求求你讓我去吧,我還能再救一個”的時候,我感到了一絲絲的溫暖;當知道那些老師,用雙臂護住孩子,讓孩子得以存活,他卻離開的時候,我感到人民教師的偉大……    一個個祖國的花朵凋零在地震中,他們幾分鐘前還在歡笑。就是那十幾秒,他們停止了歡笑,在書包旁死去,紅領巾被染上了塵埃,誰的手中,還緊握着寫作業的鉛筆。房屋壓在了一個個孩子的身上,如果生命不能延續,那就請讓時間快點過去。死亡那麼迅疾、熟悉,地球那麼遙遠、陌生、那麼小,小到竟無一座城池的立錐之所。這,太殘忍了。    每當救出一個受難者,我們都會說:“堅持住,你是一個堅強的人!”信念,在支持着你我的生命。也就是解釋為什麼100多個小時還有人活着的最好答案。   我們生死不離,人離,心不離。全世界都被沉寂,痛苦也不再哭泣。愛,是你們的傳奇,彩虹在風雨後升起。無論你們被壓在多麼深的樓下,我們仍然要找到你,沒有看見你的人,我們決不相信你已離開人世。你一絲的希望是我們全部的動力。     血脈能創造奇迹,相信着,我們都是中國人! 

震出真情 標籤:實踐出真知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 真情作文 那一份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