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1000字作文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 

  中華上下五千年,五千年的文化孕育了一個堅強的國度,聽吧,國歌的聲音回蕩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使人們得想不約而同想起了即將到來的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 

  2001年,當國際奧組委宣布“Beijing,China”的時候,整個中國沸騰了!這是激動人心的一刻,是我國歷史發展的一個里程碑。回首從前的奧運歷程,他印證了中國的努力和崛起!聖火、五環、中國印……2008年北京奧運會離我們越來越近。在祖國各地,無數少年兒童歡呼跳躍,翹首期盼2008年北京奧運會。 

  拂面的清風吹來了生機盎然的春天,同時也吹近了我們期待已久的2008奧運會。作為一個炎黃子孫,作為一個有着13億人口的泱泱大國,當五洲四海的友人來到這裡時,我們應該用怎樣的精神面貌去迎接他們呢?難道我們用那一片片隨手丟棄的碎紙爛屑?難道我們用那一句句不經意的污言穢語?我們的回答是:NO!

  “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在這裡發揚光大!那一把把點燃聖火的火炬燃燒着人們的激情,在生活中我們提倡“迎奧運、講文明、促和諧、樹新風。”“文明”,多麼抽象而又多麼複雜的兩個字!複雜到有很少人能夠用行動來詮釋它的意義。 

  其實文明有時候離我們很近,當你下樓踩到同學腳的時候,文明就是一句對不起的安慰,有了它,你就會給校園減少一處污點。當你看到路中間有塊石頭的時候,文明就是你的手到石頭的距離,有了它,你就會給行來過往的人留下了一份安全。當你看到小朋友摔倒時,文明就是你扶起他們時的一句關懷話語的溫度,有了它,你就會給予小朋友一份愛心……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在無數文明交織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像破土的幼苗,在廣大人民的心中萌發。

  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有時,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還有時,多一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一份溫暖。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心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就讓我們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講文明,講奉獻,關愛奧運,支持奧運。用熱情的笑臉,融化心靈的冰山,用和諧的理念,再創禮儀之邦!

  正如一段公益廣告中說:“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一扇門。”而這扇門需要一把鑰匙,那就是文明。文明是一種體諒、文明是一種溫暖、文明是一種關愛。

  聽!2008北京奧運的腳步近了,讓我們的文明與奧運同行,讓我們一併向著“更高、更快、更強”進軍。

  因為同一個世界有着同一個夢想!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標籤:同一個夢想作文 同一個世界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