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淚水的價值1000字作文

淚水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淚水的價值

  或許,淚水根本就不算什麼,並且有人認為流淚是一種懦弱的行為。可又誰知道,其實淚水也擁有它自己的價值?

  這是一次軍訓,卻沒有想象中的累,還擁有一絲一縷拼湊成的無限感動。

  陽光柔柔的,灑滿了每一張朝氣蓬勃的臉龐。我們面對着面,木板的兩頭分別壓在相對兩人的肩上,我們用手死死的扣住了木板。40多個同學,20多塊木板,拼湊成了一座所謂的“團隊浮橋”,而每一位同學,都要從上面爬過。而浮橋之下,是兩位男生組成的“人肉墊”。他們協助着我們,與我們一起分擔木板的重量。回頭一看,是三名因某種而當那位同學爬至那塊木板使用手分別拖住那塊木板的盡頭。一名拉拉隊在“橋”的盡頭,邊指導着浮橋上的同學,邊大聲助威着。一次次近瘋狂的加油聲,響徹整個山谷。

  當以一位同學成功爬過,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但卻用忍耐去面對這種衝動。當第二位同學爬過之時,我終於流下了淚水。抬頭一看,發現也有同學哭了。淚眼朦朧的堅持扛着木板,成功讓每一位同學從我們的肩上爬過。當看到浮橋下的兩位男生,用脊椎去分擔我們的重量之時,淚水更猛了,彷彿永遠也不會管的水龍頭……

  當老師站在“橋”的開端,不住的對教官說著什麼,可我們都清晰地知道,老師不忍心從我們的肩上走過。這,像是一陣清風從心靈深處傳遞出的話語。

  當老師無奈的爬上第一塊木板,老師就在說著什麼。當老師離我越來越近,我聽見了:“對不起。!“謝謝!”……我也清晰的看見,老師的眼睛紅腫着,帶着串串淚珠。相信更多的同學看見了這一幕,因為我聽見了更多揪心的哭聲。當老師成功爬過,老師用手做喇叭狀,大聲喊出了七個字:“孩子們,我愛你們!”我們將頭倚在木板上,任憑淚水浸濕了模板。平時,一群天不怕地不怕的男生同樣也落淚了……是啊,“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

  “到你了。”她們叫着我。我猶豫地站在“橋”的開端,最終輕輕爬上了木板。我很害怕,很緊張,就很快的爬着。許多同學沖我喊了起來:“不着急。”“金妍,慢一點。”“注意安全。”……如此平凡而又樸素的話語卻讓我感覺到了春風般的溫暖。是啊,兄弟姐妹的身上扛着我的生命,他們都沒有一絲恐懼與慌張。我沒有資格去害怕,去不信任他們。我放慢了速度……

  在這個陽光燦爛的上午,我們並肩作戰着。肩上扛着的,不僅僅是一塊木板,更是一種責任。而淚水,在這一刻,見證了我的成長。

  姚金妍,女,作此作文年齡12歲。現在深圳西鄉中學大成智慧(9)班,班主任肖敬老師。

淚水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