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堂特殊的交流課1100字作文

一堂特殊的交流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一位神秘的人物打擾了我們班的正常生活。

  他叫沙傑瑞,以前在美國讀書。當我們班的同學知道他是從美國來的時候,便發出驚呼:“哇!是從美國來的耶。”“他的英語一定說的很好哦。”“我好想去美國讀書。”

  怎麼說呢?有這樣一位同學到這裡聽課是一種自豪吧。老師為了讓大家先認識一下,特地安排了一節課讓我們交流。他站在講台上,並不像中國一些學生那樣扭扭捏捏,他很自然。接著說起了在美國的一些情況。

  傑瑞認為,在美國的課間時間很少,只有4分鐘。因為每個科目都有不同的教室,時間或許有一些緊。

  在美國,孩子們幾乎都不背書包上學,可以把新書放到自己的儲物箱里,每個人都互相信任,不必擔心東西會被拿走。

  美國的教育與中國的截然不同:在中國,老師一般會把知識點一個一個講解給你聽,尤其是小學的時候,好像什麼東西都要告訴你,靠死記硬背迎接考試。而在美國,就拿英語說吧,老師先把一本書給你,讓你自己去找知識點,在給你一張帶有格子的紙,用你喜歡的方式描述出來,可以畫圖或文字描述。

  當然有一點大家肯定知道,在美國,老師或家長是不可以打孩子的。如果發生了這樣的事,孩子就可以通過法院起訴家長。同樣,如果有一位同學不停騷擾你,你也可以向法院起訴,讓他或她離你幾米遠。

  傑瑞說的很快,可能是英語的緣故,當同學們聽到一些妙處時,不禁大叫起來,這時,傑瑞用手比作請安靜的樣子,

  那架勢,和老師差不多。頓了頓,他接著說。

  在美國,如果哪個學生沒有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那老師一定會問他,是不是不會做,如果不會,那就會有一個人來專門輔導他。如果是不想做,那老師就會換一份作業,不過是更難的,

  每個班都有比較鬧的學生,如果那個學生鬧了,老師一定會把他請到辦公室,過一會,對他進行短時間的思想教育,不過老師還要上課,教育完,他會讓學生自己品味,自己反思。有時候,鬧的人就像病毒,有一個人鬧了,就會影響其它人,而其它人鬧了,就會影響更多的人。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整個班級都會被影響到。如果有一次考試沒有考好,校長就會被換掉,第二次,全體老師就會被換掉。其實那些考試都能通過,關鍵是看你願不願意通過了。

  聽到着,我也反思起來。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曾說過:“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意思是:如果他不努力明白而不得的程度就不要去開導他,不到他心裡明白而不能完善表達出來的程度就不要去啟發他,如果他不能舉一反三,就不要重複給他舉例子。美國的教育與其竟如此相似,也不是說我們非要學着美國的教育,但這是中國的孔子說出的,我們這麼寶貴的民族文化,就這樣被外人拿走了嗎?



一堂特殊的交流課 標籤:心與心的交流作文 特殊的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