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讓他安靜地離開》有感600字作文

讀《讓他安靜地離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在《讀者》上看了一篇文章,深受感動。文章的名字是《讓他安靜地離開》,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得知父親身患惡性腫瘤晚期的陳作兵,尊重了父親的決定,把父親送回了浙江諸暨老家,他是浙江一所醫院的醫學博士,他沒有選擇放化療,而是讓父親安享最後的人生,還向母親交代,萬一父親出現昏迷或者呼吸心跳停止,不要采搶救措施,別打擾他,讓他安靜地離開。 

  人們可能認為醫生的本分是救死扶傷,放任生命逝去,而且是自己父親的生命,這是一種不孝的行為。的確人們對於死亡的恐懼,親人逝去留下的痛苦,人們很難從容應對。於是,竭盡全力為彌留的親人延續生命,也便成了對抗死亡的唯一方式。 

  事實上,無論醫學怎樣進步,人總是難免於死。畢竟,死亡本身也是生命中的一個必經歷程。無法接受生命的逝去,其實就不可能真正做到對於生命的敬畏。人,有生必有死,現代社會,我們應當有這樣的理念:一個人,如果不能快快樂樂,倖幸福福地生,尤其在患絕症之後,就應該想得到安安靜靜,無痛無苦地離開。所謂搶救,就是用藥物去維繫一個絕症病患者的生命,非但不人道,反而是反人道的。因為,藥物本身就有毒附作用,而放療、化療則更是,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在傷害患者的肌體。這一切,陳作兵作為一個醫學博士當然懂,但作為兒子,他真的不願意看到勤苦了一生的老父親在晚年患病時還要受到那樣的折磨!或許,在各種醫療手段的幫助下,結合放療、化療等施治措施,生命會延長几天,或者幾個月,但人卻很痛苦,這其實不是孝順而是另類的摧殘! 

  幫親人無痛苦、而又無遺憾地離去,或許是死亡最好的一種方式。不要打擾,讓他安靜地離開,這其實也是一種孝,是一種仁!

讀《讓他安靜地離開》有感 標籤:安靜地走下去作文 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靜靜地作文 安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