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安靜的約定1200字作文

安靜的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那天好傷心。我的突然闖進,很尷尬。沉默是最好的語言。好想儘快逃出那個房間,隨後便去了姥姥家。

  從前不太喜歡來姥姥家,可這次卻覺得這裡很值得留戀,儘管是鄉村的環境不很優越。

  飯後閑來無事,獨自出去走走。走到了林子那邊,我漸漸減緩了腳步。滿世界的翠綠向我湧來,伴着淡藍與土黃,一點一點把我包圍。

  微風輕柔地撫摸着我的皮膚,在熱得令人窒息的空氣中給我絲絲安慰。橋下四散着河流;何上有着緩緩移動的身影。不知是群群白白的鵝,抑或是群白白的鴨,悠然自得地漂浮着。哈——我聽到了“嘎嘎”聲!鴨子游過,河面泛起層層波紋,並不斷向遠處擴散,消失在微風的吹拂中;水波互相激蕩,碰在一起,給人一種美的享受,那種美是畫家無法描繪、作家無法比擬的。好奇妙啊!擴散,相遇,會合,勾勒出層層旋轉的意境,給了我特別的衝動。

  這裡會遠離塵世的喧囂嗎?遠處,近處,樹上,樹下……無處不充斥着鳥的歌聲,各種各樣的調子,清脆悅耳,鳴叫的一片和諧。那邊幾隻鳥在土堆上嬉戲,蹦蹦跳跳的多麼像那歡快的音符!路口的樹下栓着一頭騾子,偶爾發出的叫聲,雖然有幾分嚇人,但卻覺得很好聽,遠處會傳來幾聲狗叫甚至會有布谷鳥的聲音,這讓我很驚訝,“布-谷-”“布——谷——”點點敲打着我稚嫩的心。

  沿着高大整齊而又茂密的樹林繼續走着,悶熱逼來,好渴啊!每走一步,都會在腳下的草地中踩出聲響,應和着樹葉的“嘶啦”聲。前面是姥姥家的稻田,水稻密密麻麻的,一望無際的空間,被這欲滴的翠色掩埋,這裡的每一株植物,包括地上的小草,都把身軀挺得那麼直,那麼惹人喜愛,像要直衝雲霄。姥姥很有本事,四面都有她和家人種的地,玉米、豆角、土豆、水稻、大蔥、毛蔥、白菜、生菜、柿子、黃瓜、辣椒、茄子、香菜、胡蘿蔔、水羅卜……凡是在市場上能買到的菜,地里都應有盡有。每當她和我提起種的物種,嘴角就會咧開燦爛的笑容。

  我駐足在這裡,享受這一切的一切,放眼望去,是那排排的樹木,這三江平原上縱橫的無數的防護林,是那樣的偉岸,是他們給了我們可以依靠的肩膀啊!

  好捨不得離開這片綠色的海洋,即使這裡有着數不清的小蟲飛到我的身上,要知道,我平時最怕它們了。雖然是自己一個人,但自己一個就夠了,至少還有那麼多的生物來陪伴我。平時不也是自己一個嗎?身邊的那群人,有誰稱的得上真正的朋友?我付出的再多,也會被他(她)們無情的舉動所傷害,我靜靜地聽着,是心碎的聲音嗎?還是有人故意打碎了巨大的玻璃,並將它們統統揉進我的心臟,最後留下一張虛偽的笑臉,有誰會來關心我呢?又有誰知道,那真的好痛?千溝萬壑的心臟表面,還有誰能撫平我的傷疤?

  就是這樣了吧。

  這個世界好大好大,好吵好吵,我卻好小好小,好靜好靜,以至於不會有人發覺我的存在,或許我本來就不屬於那個世界吧……

  我發現了蒲公英的天堂,采了好多好多,回去給誰呢?好天真的我!能夠把它們完整的帶回家嗎?

  我們的情誼就像蒲公英,被風吹到了未知的領域……真的沒有回憶嗎?



安靜的約定 標籤:我們的約定作文 樹下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櫻花樹下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