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當生命離開我的時候800字作文

當生命離開我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二月,註定是一段悲傷的時光。

  月初,我家的水仙花開了。白白的盤子里盛滿了清澈的水,茂密的鬚根溺在水中,幾篇翠綠而又細長的葉子上襯着單純而美麗的水仙花,充滿了清新與淡雅。它就猶如一位穿着綠裙、皮膚白皙的少女,帶給人清凡脫俗的感覺,寧靜而又甜美。每當陽光眷戀般的撫摸她時,她就綻放出清純的笑顏,充滿了自然的朝氣與活力。

  然而,好景不長,沒過多久,她就從一位年輕的姑娘變成了一個皮膚泛黃的老婦人。花瓣一個個都像瀉了氣的氣球一樣無精打采,葉子也開始慢慢失去了青春的顏色。我心中不禁泛起一陣感傷,如此美麗的花兒生命怎麼就這麼短呢?……然而,有過了幾天後,花竟然完全凋零了,留下的只是幾根干黃的葉子。一個短暫而精彩的生命就這樣離開了我!心中,是不舍?是留戀?還是悲傷?

  或許,生命就是這樣,瞬間的盛放過後,留下的就只有回憶與凋零。然而當生命離開我們的時候,我們在做什麼?哭泣?逃避?亦或還有其他……可是這對那已逝去的生命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呢?當親人去世,我們會痛哭流涕,有人甚至一蹶不振,可是這是在天堂的人們所期望看到的嗎?當朋友離去,我們會懷念會孤獨會悲傷,可是這又能怎樣呢?當被我們傷害過的生命走了,我們會懊悔會埋怨,可是這又能彌補什麼呢?所以的一切不過是場空,於你,於我,都沒有任何價值。

  與其,後來去悲傷去追悔不如做好現在。每一個生命都有終結的時刻,比起兩者都懷有遺憾,倒不如兩人都快快樂樂,最終慢慢地美麗地離開人世。人間是天堂也是地獄。當你的心之窗大開時,陽光射入你的心房,這時是天堂,你周圍的每一個人就都是天使,你老后就會含笑來到另一個更美的地方。當你的心之窗緊閉的時候,陰暗將布滿你的頭腦,這時你會害怕,認為周圍的每個人都是魔鬼,這時人間就變成了地獄。在不知不覺中,你自己也就變成了魔鬼。

  人應當滿懷感恩的看待每一個生命,他們都是天使而非惡魔。你如何看待生命,在生命離開時,他就會用快樂或悲傷纏繞你。

  當生命離開我的時候,我相信我會更加奮鬥,更加陽光,更加感恩的看待世界,為他人更為自己!



當生命離開我的時候 標籤:不要離開我作文 請別離開我作文 別離開我作文 媽媽生我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