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殘陽900字作文

殘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不記得有多久沒有見過落日了。 

  血色殘陽在海面上漸漸隱去,對面繁華乘着清爽的海風而來。海浪歌唱的旋律在耳畔徘徊,你關懷的話語在心間泛暖。殘陽將海水染紅,海水將殘陽隱去,那些在海水裡跌宕起伏的貝殼,收留了嬉戲的笑聲。 

  回憶如殘陽一般美好,可惜黃昏之後註定要被永遠封鎖,雖然第二天的太陽照樣會升起,雖然第二天的陽光照樣溫暖,但卻如嘲笑一般溫暖得刺眼。 

  我還記得,那是在潮落的時候,海水帶着血色殘陽,及那些溫暖回憶,走向遠方。那時黑暗正將周圍一切吞噬,看你遠去的背影,我只能將無助封鎖住,對自己說,堅強。 

  我們約定了,要一起看一輩子的落日的,要一起聆聽對面的繁華的。 

  “海的那邊是什麼樣的世界?” 

  “那是所有人都嚮往的天堂,那裡很美很美。” 

  “你想去那裡嗎?” 

  “不想。” 

  “為什麼?” 

  “因為在那裡看不到這麼美麗的殘陽。” 

  “那我們就在這裡看一輩子的殘陽。” 

  但如今,我們的約定只能在地獄里實現了。你說天堂的名額是有限的,而地獄的名額是無限的,所以如果要你在天堂地獄之間選擇的話,你會選擇去地獄。天堂很美,那裡的生靈都被聖池的水凈化了,但在那裡卻看不到廈門這麼美的落日。 

  你走的那天,天空飄着小雨,黃昏的海邊看不到美麗的殘陽。我問你為什麼今天沒有殘陽,你說它在地獄里等待着我。 

  “小莫,你要乖。我在地獄等你,還有美麗的殘陽。” 

  “……” 

  “小莫,以後一個人要好好的,落葉的時候記得加件衣服,不要吃太多冰淇淋,要按時吃飯……” 

  滿身是血地躺在地上的時候,你還囑咐我要照顧好自己。為什麼?你總是要對我這麼好?難道就是因為那句該死的我愛你? 

  我不恨那個肇事司機,我不恨那天沒有血色殘陽,我什麼都不恨。 

  因為我知道,你會在地獄里等我一起看殘陽。 

  三個春秋過去了,你在地獄過的好嗎?那裡的落日像廈門的一樣美麗嗎?我會遵守約定,到地獄里和你看一輩子殘陽的,你也要遵守約定。 

  我知道你會遵守約定的,雖然我們現在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但我還是能感覺到你的溫度,你一直守護着我。沙灘上的那些腳印如此筆直,我知道,那是你留下的。 

  誰說兩條相交線分開之後再也不會重合? 

  誰說左鞋與右鞋的碰觸只在一瞬間? 

  我在沙灘上聆聽對面的繁華,殘陽依舊,只是,少了你。

殘陽 標籤:殘陽作文 殘陽如血作文 血色殘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