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殘陽孤寂700字作文

殘陽孤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原來一個人的生活是那麼的自由,聽喜歡聽的歌,

  做喜歡做的事。沒有人打擾,那是多麼恬淡的生活,

  佇立寒江,獨賞春花秋月;

  嘆紅塵煙雲,笑看世間滄桑……”

  終於寫不下去了,我不想再欺騙自己了,越故作平靜心越被刺痛的利害。我知道這不是我所期盼的結局,然而幸福卻在指間滑落,我抓不住,像音樂結束時的餘音明明飄忽在耳際卻無法挽留。

  獨自行在被都市所遺忘的角落,彷彿自己也被拋棄了,像南極的冰塊被遺忘在地球的角落裡。然而我不願做冰塊,水是溫柔的,冰是死了的溫柔。

  日子還是那麼的平淡,時間劃過,留下的痕迹一點點的被記憶抹去,逐漸遺忘。殘陽如血,滴落在天邊的雲翳,染紅了蒼穹。腳下的石子,在腳步下顫動,是我唯一能聽到的聲音。

  有人說撿起鐵路旁的石子擲入在水裡,能聽見幸福的迴音。

  我蹲下身子,揀了一粒石子,放在手心。望着遠處的一傾湖水,最後還是把石子放了回去,它從何處來還是從何處去;我願意相信“幸福的迴音”是可以聽見的,可是我不想讓僅存的希望破滅。

  一列火車從身邊開過,呼嘯而去,這個城市漸漸離他們遠去。或者我也會離開這座城市,而我的青春,眼淚註定被留在這裡,能夠帶去的惟有是過去的回憶。這是它所賦予我的,它有權利拿回去。那列火車的餘音還那麼清晰,它載着多少破碎的夢,傷痛的心,多少孤寂的少年。

  是南來北往的風,

  吹滅了萬紫千紅,

  打翻了春華秋實,

  擾亂了風花雪月,

  卻剪不斷離愁別緒。

  當夜幕即將來臨時,瀉下最後一抹陽光,泛着微紅的光。那一刻,一閉眼,黑夜襲來了。我承認我最怕天黑,絕然而時間不會凝固,我無法拒絕。划入一個漫長的夜,孤寂,她的影象在腦海里,然而我抓不住。



殘陽孤寂 標籤:孤寂作文 殘陽作文 殘陽如血作文 血色殘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