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殘陽1200字作文

殘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殘陽》 

  太陽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天氣熱的好像要把人蒸發似的。樹上的蟬“知了,知了”的叫個不停,河裡的魚兒也不斷地把頭露出水面。 

  要說,在這樣的天氣里,人的心總得熱乎乎,暖洋洋的吧!可是偏偏,12歲的晗心卻被凍僵了…… 

  ----序。 

  晗梳着一條長長的馬尾辮,前額留着厚厚的斜劉海,粉嫩的小嘴時常掛着抹不掉的笑容,可是今天,她的臉上卻沒有像往常一樣掛着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滴一滴晶瑩的眼淚…… 

  今天下午,晗聽見她們班的一個同學在跟她最好的朋友唄說著什麼,唄的表情很是憤怒。唄和晗是很要好的朋友,她們從幼兒園開始就是同學,一直到現在,唄梳着可愛的蘑菇頭,總喜歡穿一條紫色的格子短褲拉着晗在草地上跑啊,跳啊,她雖然長得十分可愛但性格一點也不如淑女,不過,她們倆的性格卻很合得來,只是不知道今天…… 

  晗走過去問唄:“怎麼了?這麼生氣!”沒想到唄一見晗來轉身掉頭就走。“哎!怎麼回事?”晗很奇怪,就問剛才和她說話的那個同學,沒想到那個同學只是冷笑了一聲,走了。晗跑上去追唄:“怎麼了,你倒是說啊!”她的語氣裡帶着急促。“哼,怎麼了?我怎麼知道,你該問自己吧!”唄的語氣很冷淡,有一種悲傷和失望的氣息。這是怎麼了?晗在心裡問自己,她怎麼也不明白。晗感到事情不是那麼簡單。“怎麼了!怎麼了?說啊,我怎麼知道!”晗急的大喊。“哼,哼你繼續裝吧!我看錯你了。”唄說。說著,她從書包里拿出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我今天才知道,你是這種人,虧我還一直把你當做最好的朋友,我很失望,真的很失望,我們當陌生人吧,就當從不認識,不要再來找我了。 

  晗一字一句的讀着,越讀越莫名其妙。“什麼意思?怎麼回事,拜託你說啊!我怎麼了?”晗急的要哭出來了。可是唄沒有理她,掉頭走了。“你說啊,你說了我才知道怎麼回事!說啊!”晗大喊着。“你繼續裝吧!”唄冷漠的說。“我怎麼了?我沒有裝!我們是朋友!我……”“走開!”唄打斷了晗的話,用力把晗推開了。“你幹什麼!你今天怎麼了?”“走,我不認識你!”“我認識你嗎?走就走!”“那你走啊!沒人攔着你!”“你……好,我走,我走行了吧!”晗怒氣沖沖的走出了教室。 

  自從她們倆的這次對話以後,唄和晗就沒有再說一句話。晗其實一點也不明白,她簡直莫名其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她連唄生氣的原因都不知道呢!但她不想再去解釋了,因為她知道這一切都是徒勞的,她一想到唄今天早上說的話……哎!晗只是很難過,很難過…… 

  世界上沒有完整的太陽,沒有不散的宴席,也沒有永久的友誼…… 

  晗只是想對唄說一句:“友誼是兩顆心真誠相待,而不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敲打……” 

  就像那殘陽一樣……沒有永久的光輝…… 

【啊!師傅我寫的很爛啊!不知道能不能過關,幫我看看吧!謝謝。】

殘陽 標籤:殘陽作文 殘陽如血作文 血色殘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