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殘陽500字作文

殘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殘陽——不是為了生命的凋零而消失;而是為了生命的希望而努力。

  大海仍在波濤洶湧地奔騰,周邊是死一樣的沉寂。只聽見沙沙的風聲躍耳一過,只聽見無數的海水撞擊着岩石。回頭……看見那輪血色的殘陽。一天的辛苦已經停止,為何它仍在那無際的大海邊沿?它是在等待夜幕降臨,然後安靜地消失?不是的。它正在等待黎明的開始,然後繼續拼搏。

  我討厭死亡,討厭消失,討厭一切將要破滅的希望,可是,我獨愛殘陽,因為它不會消失,不會死亡,它會繼續生活,繼續奮鬥,繼續為生命的希望而努力。

  殘陽是美麗的,比起剛開始火紅的驕陽,它更美麗,因為它更具備生的希望。

  早晨的朝陽尤如一個不知所措的小孩,它不懂得珍惜,不知道自己終有一天會老;中午的驕陽就象一個年輕氣盛的年輕人,它不會去珍惜,不知道自己即將會老;只有到了黃昏的時候,這殘陽就如一個年老體弱的老年人。只有它會去珍惜,因為只有它明白自己已經老了,所以要去珍惜,去拼搏。

  其實,人的一生何嘗不是一個從朝陽到殘陽的過程呢?因為有殘陽的拼搏努力,才會有第二天黎明的曙光。

  夜深了,大海仍在奔流,微風還在吹拂着萬物。回頭……那輪血色的殘陽呢?消失了嗎?沒有,第二天黎明,你會發現它變年輕了……

  殘陽——永遠美麗!



殘陽 標籤:殘陽作文 殘陽如血作文 血色殘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