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流光似水800字作文

流光似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流水不息,生命不止。

  ——題記

  我僅是流水,卻流過了人世浮華。

  紅日西沉,歌血可泣,奔波已止,廝殺已斷。硝煙瀰漫的戰場終然是歸隨塵土,一派的狼藉。“勝為何,敗又為何?我奮力廝戰,卻又為何?若無你在,贏得了世界,又如何?”西楚霸王仰天長嘆,拔劍自刎。一滴猩紅的液體落入我體內,綻開一抹妖嬈的紅色,濺起一朵浪花,無奈英雄氣短,卻是俠骨柔情。後人思你不肯過江東,倒是不知你是條重情的漢子。

  可歌,可泣,載着你的赤血,我不予停泊,向前奔去。

  雕欄玉砌於內,雜草紛然於外,只道是景色蕭蕭,愁煞悲情郎。看破世俗的雙眼,承載了多少殤情。亡國之痛,到此刻凄然望着朱顏已改的故國,是仇,還是愁?東風許你悲涼,春花秋月,如此時光,獨你一人怎能耐?衰草幽幽連天,愁思綿綿無絕。秋葉於空氣中纏繞一圈,悠然墜入流水,只聽輕嘆: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水寒,殤寒,載着你的凄然,我只是於流光過隙。

  鳳凰樓上,一人獨坐,素顏依舊。簫聲縈繞於耳,一曲悲涼。花落,若相惜,不成泣。於淺風中煢然而立,任其亂了髮髻。花無人戴,景無人賞,心早已涼透。空氣繾綣着夕照,唯有流水穿過罅隙的冷清。“唯門前流水、應念我,終日凝眸。”你眸中萬千化不開的情愁,化作一滴清淚,融入我體內,涼煞了光景。

  易安,易安,載着你的苦寒,我已不知何去何從。

  淌過萬千,流水終不會息,浪花千朵萬朵,卻是凄美動人。浮華之世我亦不願駐足,只是一群傷情兒女,讓我放慢了腳步。於時光里穿梭,於不知疲倦中承載了太多,於紅塵俗世中印下了深刻。

  美,何美?以何為美?所有的一切皆淡泊在江湖。因何為美?穿越萬載,對世間一切,何不冷漠?

  國殤,終是國殤難忘!失所千年,所記只有國殤。這國殤之史可曾結束?不知,不知。

  待我又跨越千年,尋找遠方的答案。

  記憶里,國殤雖美,卻始終凄涼。待以後,可否改觀?

  ——後記

  湖北恩施咸豐縣咸豐縣民族中學初一:魏大鈞



流光似水 標籤:流光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年華似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