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電影《守望一生》觀后感600字作文

電影《守望一生》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這樣一個人,它就像一把傘,撐起了孩子們的夢想;他就像一股甘泉,流進了孩子們的心田;他就像一縷陽光,溫暖了孩子們的世界。他把一生都奉獻給了鄉村教育事業,他就是張雲山。

  他讓孩子們看上了電影,學到了知識,他教會了孩子們做人、處事,他為學校奉獻了他的青春年華、美滿家庭,只為了讓孩子們有個光明的未來,讓學校建設得更好。他的妻子說:在他心裡,學校比什麼都重要,他的兒子說:爸爸的眼裡只有學生,不顧家。這也讓我們看到了張老師為學校全心全意付出的無私之心。他為了讓畢業班的學生能夠升上好初中,就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學校和學生上,根本不管家裡的事。他是多麼的執着,多麼的大公無私,多麼的設身處地為學生着想啊!

  妻子和兒子相繼離世,給張老師留下了對他們一輩子也說不完,道不盡的無盡的悔恨和哀思。生活和精神上的巨大打擊,並沒有使他消沉,而是愈戰愈勇,最後打敗了它們。他堅定的信念、執着追求的勇氣、在困境面前絕不低頭的魄力令我對他產生了油然而生的敬畏與佩服。

  隨着時間的流逝,他的臉上有了歲月的痕迹。有人說,“歲月像把刀,刀刀催人老”,可我認為,張老師永遠都是那麼年輕、那麼有活力、那麼朝氣蓬勃。他的背已經駝了,頭髮也花白了,皺紋也增多了,沒有改變的只剩下了他對教育教學的熱情。他用自己微弱的光芒,照亮了孩子們前行的道路;照亮了孩子們平凡的夢想;照亮了孩子們幸福的人生。

  沒有什麼事能夠難倒他;沒有什麼事能夠使他挫敗;沒有什麼事能夠讓他後悔一生。唯有學校和學生,是他守望了一生的幸福與希望。

  他是一位平凡而又偉大,淳樸而又執着,無私而又固執的鄉村教師!

 初一:周娜

電影《守望一生》觀后感 標籤:《火海逃生》觀后感作文 電影觀后感作文 《雷鋒》電影觀后感作文 雷鋒電影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