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足跡1000字作文

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海泛起一朵朵浪花,一排小巧的腳印清晰地印在沙灘上,潮起潮落,痕迹始終無法泯滅。

  走過一條條蜿蜒的小路,看過無數日落日出。時間沖淡了一切,只留下一個個美好的回憶,一段冗長的歷史耐人回味。

  兒時,見大人們手捧一卷厚厚的書就十分好奇,這一頁頁泛黃白紙對我來說是充滿神秘的。那時我還不識字,整個一個“小莽夫”。只能眼睜睜得看着他們讀的入迷,一臉陶醉,時不時發出一陣驚嘆卻無能為力。

  上學后,漸漸識得一些字。於是迫不及待得拿起一本書,有模有樣地仔細讀了起來。那時我翻的是林海音寫的《城南舊事》。

  毫無疑問,那是本不錯的書。只是對於初識幾字的我來說,簡直就是滿紙天書。一句話里有五六個字不認識。不得已,我只能讓它先空着,斷斷續續地將會的字勉強拼湊起來。無奈的是,那些個字就像針眼似的,越拼越亂。為此,我常常為了理解一句話而耗上一個上午,樂此不疲。

  那時,我只覺得我就是英子,北京南城的風光,趣事令我嚮往。在我眼中,世界是那麼美好,除去了那些不堪。《我們看海去》是印象中最深刻的一篇。海天一色,蔚藍成風的生活令每個人嚮往。故事中,那個似哥哥般給英子溫暖的人卻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透過這些樸實的文字,我們能夠感受到作者對社會深深的隱憂,以及對於下層人民深刻的同情。

  想起那段初嘗文字的時光,至今仍無比懷念。記憶中,一個扎着麻花辮的小女孩坐在桌前搖頭晃腦地念着“我默默地想,慢慢地寫,看見冬陽下的駱駝隊走過來,聽見緩慢悅耳的鈴聲,童年臨於我的心頭。”

  上了初中后,發瘋般喜歡上了詩詞。短短的幾個字像有吸引力般得牽住了我的目光。欣賞納蘭,欣賞易安,李煜為之最。

  李煜,南唐後主。有着驚世的才華,正適合做一個放蕩詩酒的文人墨客,卻不想做了一個亡國之君。“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這首《烏夜啼》的恨是那樣深長,那樣強烈。他無法擺脫,剪不斷,理還亂。“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這首《虞美人》訴盡了亡國之恨,最終聲聞於外,一代才子就此隕落。

  “少小多才學,平生志氣高。別人懷寶劍,我有筆如刀。”讀書帶給我眾多快樂,蘇東坡雲,腹中有詩書氣自華。手中的筆彷彿具有靈性一般寫不完心中所想。從古文到現代散文,書籍不知走過了多少春秋,一頁頁泛黃的紙頁,淡淡的書香永遠浸在每個人心中,環繞周圍。

  足跡,延伸……

  上海嘉定區上海市嘉定區馬陸中學初一:劉榕



足跡 標籤:足跡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足跡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