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在太行山上》觀后感700字作文

《在太行山上》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愛國影片《在太行山上》,看完影片,我彷彿走進了那個戰火紛飛,濃煙滾滾的抗日戰爭歷史中,眼前不時閃現出我們中國人民與日軍鬥智斗勇的場面:八路軍為了新中國,為抗擊日本侵略者,拋頭顱、撒熱血!

  抗戰時期八路軍和國民黨一起保衛太原。當時戰火如荼,八路軍和國民黨合作反日,力保山西省。朱德總司令命令林彪率領一個師團在平型關攔住日軍,打伏擊戰。而國民黨的軍隊就在側翼攔住日軍的退路。在發動伏擊戰前一天晚上下了大暴雨,使山上發生了泥石流。泥石流砸死砸傷了我們好多八路軍戰士,可這絲毫沒有阻擋他們的決心。在第二天,在林彪的率領下,我軍成功殲滅日軍1000多人。由於國民黨的軍隊貪生怕死,沒有攔住日軍的去路,使得日軍逃走了。

  朱德領導的八路軍是智慧的:日軍的飛機對我軍的威脅很大,在沒有辦法把敵機擊落的情況下,我軍悄悄潛入日軍機場,用手榴彈?炸藥包炸毀了停在機場上的所有飛機,還炸死日軍上百人,日軍自作聰明,把我軍電台密碼破譯以為這樣就天衣無縫,我軍臨危不亂,巧妙地用明語對話,氣得日軍直跺腳,也無可奈何,氣急敗壞的日軍把村民們關進一間屋子裡逼問朱德在哪,電台在哪,村民們一聲不吭,沒人性的日軍向屋子裡投放毒氣彈,村民們沒有為自己的生命而泄漏半點機密。

  在我軍首長英明果斷地指揮下打退了敵人的進攻,給日軍以重創,在抗日戰爭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鼓舞了全國軍民抗日到底的決心!八路軍,用鮮血換來了抗日戰爭的勝利!在中國歷史上寫下光輝燦爛的一頁!

  在現在的生活中,我們的生活比以前優越多了,我們也不要忘記老一代革命家的生活樸素?艱苦奮鬥?團結合作的革命精神,充分地融入生活中。八路軍,用鮮血換來了抗日戰爭的勝利!在中國歷史上寫下光輝燦爛的一頁!

  密雲縣第四小學四年級:高嘉泳



《在太行山上》觀后感 標籤:《太行山上》觀后感作文 觀《太行山上》有感作文 《上學路上》觀后感作文 太行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