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家的水仙600字作文

我家的水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半個月前,爸爸媽媽從省城帶回了一份禮物。我高興地打開一看,原來是一個洋蔥。這可讓我大失所望。“洋蔥”?得知我失望的原因后,爸爸媽媽哭笑不得,“你再仔細瞧瞧”!

  我揉揉眼睛,再一看,不覺紅了臉,原來是個水仙花的球莖啊!只不過形狀顏色近乎相同,所以讓我看錯了。它們的不同之處在於洋蔥聞起來辣,外面還有一層薄皮兒,水仙的球莖圓潤光滑。如果說洋蔥是個性格直爽大方的假小子,那麼水仙就是個文靜乖巧的小姑娘了。

  媽媽找來一個橢圓形的小花盆注滿水,把水仙球莖放進去,又變戲法似的從身生掏出一把鵝卵石,依次放進花盆壓住球莖的底部。儘管我家不是頭一次種水仙,但看完媽媽這一連串的動作,還是有點不可思議。“這就種好了?”“沒錯,大功告成!”媽媽轉身將水仙放在我的書桌上。

  過了近一周時間,我發現小巧玲瓏的球莖像花瓣一樣微微張開,頂端還冒出了嫩嫩的綠芽,可把我高興壞了!似乎滿屋子都充斥着淡淡的花香,瀰漫著生的欣喜。底部的根須如同一條條小蚯蚓。直至如今,又過了一周,嫩芽兒又長高了一大截,和蔥管一般,但頂端卻圓溜溜的,像一個姑娘的手指,更像一片蔥鬱茂密的小樹林。

  媽媽說,再過一些時間,水仙就會開花了。我於是盼望着水仙花的花季,水仙花的樣子我早已記不清了,所以常在腦海中想象水仙花的樣子。但有一點我記得很清楚:水仙花沒有牡丹玫瑰名貴艷麗,卻深受人們喜愛,因為水仙和蘭花一樣,樸素、純潔,總有一種說不出的韻味和美感!

  哦,水仙,願你能在自己的花季開出五彩斑斕的夢!

  六年級:草色入簾青



我家的水仙 標籤:我家的水仙花作文 我家的水仙作文 艾晚的水仙球作文 美麗的水仙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