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北京的小吃700字作文

北京的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 ”,泱泱華夏,不同民族、不同地區在飲食文化上也各有特色。我從小生活在北京,對北京的小吃非常熟悉。在眾多的小吃中,艾窩窩算最好吃的之一了。 

  艾窩窩是北京傳統風味小吃之一,每年農曆春節前後,北京的小吃店要上這個品種,一直賣到夏末秋初。艾窩窩歷史悠久,傳說乾隆把新疆維吾爾族首領的妻子搶到宮中作他的妃子,也就是香妃。香妃到北京后,不吃不喝,乾隆只好下旨叫白帽營的人給香妃做家鄉小吃送進宮。香妃的丈夫自香妃被搶進宮后,也從新疆來到北京,藏身在白帽營里,想辦法打聽香妃的下落。他為了聯繫香妃。就做了一盤江米糰子。香妃見到這江米糰子,就會知道她丈夫來了。他把這江米糰子又起名叫艾窩窩。香妃一見這艾窩窩,知道丈夫來了,便打起精神,輕輕咬了一口。乾隆聽說香妃吃東西了,下旨讓白帽營的艾買提天天做艾窩窩送進宮來。從此,艾買提就天天做艾窩窩送進宮來,艾窩窩也就出了名。後來又流傳到了民間。 

  艾窩窩到底好不好吃呢?我帶着這個疑問問媽媽:“媽媽,你吃過艾窩窩嗎?那東西好吃嗎?”媽媽說:“當然好吃了,下周我帶你去吃!”我一聽下周可以吃上艾窩窩了非常高興。 

  第二周,我和媽媽來到小吃店,點了幾個艾窩窩, 我看見那好吃的艾窩窩,迫不及待地拿出筷子夾了一個嘗嘗,“嗯,真好吃!”我說到,“真是名副其實啊!”我大口吃起來,媽媽笑着說:“這艾窩窩是先用糯米洗凈浸泡,然後入籠屜蒸熟,晾涼后揉勻,揪成小段,摁成圓皮,包上餡,才形成的。”我哪裡還有工夫回答媽媽,只點了點頭,不一會兒,那幾個艾窩窩就被我全部吃光了。 

  北京的小吃還有許多,像驢打滾、灌腸、爆肚、炸糕……它們各有各的傳說,各有各的不同,都在等着我們去品嘗。

北京的小吃 標籤:北京的春節作文 北京的春天作文 北京的符號作文 家鄉的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