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北京,奧運,北京2100字作文

北京,奧運,北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時光飛逝,北京奧運會已經落下帷幕。但那些激動人心的畫面仍舊在我腦海中浮現。 

  那天,鳥巢里人聲鼎沸,座無虛席。因為,要在這裡舉行奧運會開幕式。八年前,我們走過一段艱辛的申奧之路,在“奧運五環”精神的激勵下,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們終於迎來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 

  瞧,兩個金牌歌手(劉歡+莎拉)共同演唱了奧運之歌。那洪亮的歌聲將振奮人心的節奏傳達給在場的每一位觀眾,傳達到世界每一個人的心中。再看,後面有幾千個演員跳廣場舞,每個人動作都是那麼矯健、利索。緊接着,一幅水墨畫緩緩展現在人們面前,隨附一曲蒼涼質樸的古琴聲;蘊含文明奇迹的“活字印刷”,展現優秀文化的“絲綢之路”……一幅幅歷史的畫卷在我們面前展開,一段段文明的足跡在我們眼前閃現,此刻,我們的心在躍動。從孔子的“三千弟子”吟誦“四海之內,皆兄弟也”的《論語》名句,到焰火在空中打出2008張燦爛“笑臉”;從蘊含“天人合一”理念的日月山川圖,到充滿夢幻色彩的地球上行走表演;從演員手舉古老的指南針,到有限場地在無垠的星光中延展,文明長河凝聚成這樣一段表演,歷史之輪滾動成一幅源遠流長的動人畫卷。 

  聽着這優美的歌曲,看着動人的畫面,我不禁想起了中國的四大發明。那是智慧與勞動的結晶,人們不辭辛苦的勞作着,不要任何報酬,他們都本着一個目的,那就是為了祖國的強大,說到這裡一種民族自豪感尤然而生,不愧為中華子女! 

  想着想着,沒想到火炬手李寧已經出場了,我趕緊把剛才的思緒拉回來,他高舉火炬跨上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的最後一程榮耀之旅。當北京奧運會的聖火點燃了,在那時,我就堅信本屆奧運會肯定是有史以來最出色的一次。 

  開幕式結束以後,緊隨其後的是各項比賽,當然,那些比賽過程也是令人享受的, 讓我感動的是男子體操團體決賽,在比賽中,那緊張而激烈的對決,幾乎讓我喘不過氣來,我的心隨着他的每一個動作上下起伏……獲勝后隊員們都留下了男兒淚,經歷了4年的卧薪嘗膽,終於換來了成功,他們經歷的種種磨難,使我非常感動,也和他們一起流淚了.特別要提的是李小鵬,最喜歡他,因為他是最不容易的一個,當然啦長得帥也是一部分原因啦! 

  還有一場我特別關注的比賽,給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那是女子柔道78公斤級冠軍佟文,短短的3分鐘卻是跌宕起伏,前2分多鐘一直處於劣勢,就在最後的18秒左右竟然以一本直接獲勝,我看得那叫一個激動啊!那麼出乎人意料,我想這就是競技體育的魅力.這就是奧運給我們帶來的歡樂。當然悲喜總是摻伴的,不得不說的就是劉翔...沒人會想到最讓人期待的劉翔竟然會以這種方式退出,我當時的第一感覺是震驚,心中不免有些惋惜,然後再想想就覺得因傷退出是正確的選擇,畢竟以後的路還很長,不過錯過了北京奧運會將是一輩子的遺憾了吧,為他感到難過,希望他能恢復好,我們這些粉絲依舊支持你,希望你能化悲痛為力量,繼續創造奇迹。 

  比賽異常激烈,場外也不甘示弱。為奧運服務的各種事情也都緊湊而有序的進行着。例如:志願者服務,貼心熱情,奧運場地以及周邊環境整潔怡人,這都與奧運工作的安排密切相關,奧運村村長鄧亞萍曾經說過:“我們一會要把工作做好,讓村子里的客人度過一個美好的奧運假期。” 

  更令我欣賞的是,奧運工作的各項指標都是以科技綠色為前提的。例如:奧運村裡的每一度電,每一張紙都最大限度的符合環保這個概念。所有的電力都應用太陽能發電技術,紙張都用是一些從林業局運來的草、樹葉,甚至人們不用的番薯皮等,但絕對安全和衛生,因為在加工過程中都採用了我們最新研究出來造紙技術。如今,這種技術也逐漸向全國,全世界推廣。走進運動員們的房間,裡面的一切設施都採用摺疊技術,那麼大的一張床,折起來,不過一張A4紙的大小;什麼書桌啦,衣櫃啦,更是只有一本書的大小。而搭起來卻和實際的一樣,而且為了宣傳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節約美德,奧運村中的一切設施決不奢華。哦,對了,那時已經沒有書了,為了節約紙張,人們已經把書與電腦融為一體,運動村裡的每一個房間都配備了我國第一台自主研究出來的迷你電腦,只有手機一般大小,如果你想看書,只需在電腦上一搜,就沒問題了。如果嫌屏幕小,看得不夠過癮,沒問題,只需輕輕按一下立體鍵,屏幕就會在空中放大,成為一個立體屏幕,而且絕不傷害眼睛。這些電腦的外型都融入了中華元素,電腦的外形是龍鳳結合,使人感受到一股強烈的中華氣息。 

  在服務方面,我們也做得很周到。由於運動員中,有許多外國遊客,外匯交易定然凡忙。因此,在房間中,也都安置了一台小型專供外匯的機器,可供換匯。由於語言條件的需要,我們所有在奧運村的工作人員都有一口流利的英語。為了保證安全問題,我們的“保安機器人”隨時在每個房間門口待命。每名運動員身上也都配備了呼叫器,用來呼叫機器人,保證了運動員的安全。 

  運動員的生活被安排得很豐富,你可以去聽京劇、學剪紙、吃中國特色小吃,奧運村裡有戲台,有小吃店、茶館,還有民間藝人在這安家呢!我就不信,我們中華民族五千的文化不會將這些黃頭髮藍眼睛的外國人迷倒…… 

  “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是我們的口號、宗旨。08奧運,我們將會把中國最繁榮、最文明的一面展現給世界,驕傲地喊:“美麗的中國,美麗的奧運!”



北京,奧運,北京 標籤:迎奧運,促和諧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北京奧運作文 北京奧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