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關於責任700字作文

關於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責任,它不是一個多麼甜美華麗的詞語,而是一個近似於石頭般沉重而嚴峻的詞語。責任是什麼?歌德是這樣說的:“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而我是這樣理解的:責任是每一個人在呱呱墜地的那一刻就註定扛起的無形的東西。

  每一個人身上都有着責任,要盡到自己的責任就要有高度的責任心。一個人若有了責任心,就擁有了一個純潔且至高無上的靈魂。

  有一個感動了千千萬萬人的故事:一個公交車司機在行車途中突發心臟病,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他做了三件事:——把車緩緩停在路邊,用最後的力氣拉動了手動剎車閘;

  ——把車門打開,讓乘客安全下車;

  ——把發動機熄滅,確保了車和乘客、行人的安全。

  當他做完這三件事後,就安詳地趴在方向盤上停止了呼吸。這名司機名叫黃志全,所有大連人都記住了他的名字。他用行動詮釋了有責任心的含義,同時也告訴我們一個人若有了責任心,無論他在什麼崗位,他都是一個高尚的人。

  倘若一個人沒有責任心,有會有什麼後果呢?就前陣子沸沸揚揚的三鹿嬰幼兒奶粉事件來說吧!這件事恰好就體現了責任心。如果這些負責人多點責任心,多為那些還那麼小什麼都不懂的嬰兒想想,多為那些為人父母的人們想想,今天這場導致奶製品市場崩潰的悲劇又如何會上演?

  培根說過:“責任好比寶石,他在無數光影的照耀下顯得更加燦爛。”責任所產生的這種光芒在這次抗震救災中格外耀眼。地震中救了兩個同學的小英雄林浩在被問道為什麼要救人時說了一句引人深思的話:我是班長。僅僅四個字卻觸動了我們的心。連一個小孩子都富有責任心,懂得承擔責任,更何況我們呢?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萬物皆有責任。太陽的責任是給予光明,樹木的責任是點綴大地,大海的責任是容納百川……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以最富有責任心的姿態在浩瀚宇宙中發出耀眼的光芒吧!只要有了責任心,每個人都可以做的更好。



關於責任 標籤:關於作文 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