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寒冷的冬天800字作文

寒冷的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人走在大街上,天空下着冰冷的雨,雨水打在臉上,滴進心裡,感覺特別的冷。此時此刻,才感覺到冬天來臨了,它就像位冷酷的君主,攜着凜冽的北風,帶着刺骨的寒意,靈魂和情感只能在他面前俯首稱臣。

  原以為人生旅途中充滿陽光,鋪滿鮮花,響起掌聲,沒有欺騙,沒有偽善,更沒有醜惡……可是冬天無情地撕掉了這一切面具。讓你意識到前進的道路上還有風,有雨,有泥濘,有辛酸。歡樂僅僅是人生的驛站,不停地追求才是生命的航船。

  當孤獨和失意吞噬着心靈,真誠換來了虛偽,當自信遭受挫折,努力在現實面前顯得蒼白無力,夢想灰飛煙滅,我終於開始思考人生,人生是什麼?是播種、期待、與收穫,還是挫折,失敗與成功的交響曲?我開始迷惘了,人到底是為了什麼活着?為了尋求歡樂,金榜題名,高官厚祿,還是為了生命的延續?人生究竟需要什麼?我相信,就像許三多說過“人活着,就是要做有意義的事,有意義的事就是要好好活着,不拋棄,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攀登,才能取勝;搏擊,才能進取;騰飛,才能迅速達到目的,奮鬥,才能實現遠大的理

  想,超越自我,讓夢想變為現實。無論我們眼前的環境是多麼的惡劣,都應該保持一顆平靜而火熱的心去面對生活。也就是說,當挫折或者是災難降臨於我們,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以平靜的心態去接受它,告訴自己人生沒有一帆風順,沒有心想事成,挫折、災難是真實生命的一部分,不要抱怨上蒼,不要抱怨命運的不公。而應該時刻激勵自己:“人只有越挫越勇,平坦不是人生”天無絕人之路,但路要靠自己去走,去尋找!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承認有父母的呵護,有親人的細心照料,沒有經歷風雨,在走進大學校門之前,有誰懂的什麼是挫折?如今生活要靠自己料理,困難要靠自己克服,痛苦要靠自己承受。我們面對這些時就必須學會面對,必須學會自我調節。要時刻告訴自我可以戰勝眼前的困難,我會很好的適應當前的環境,我可以憑仗自己的雙手改變現狀。

  保定第十七中學初一 李子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寒冷的冬天 標籤:寒冷的冬天作文 寒冷的冬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北方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