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寒冷的冬天600字作文

寒冷的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冷離我們越來越遠。

  記得在我四五歲的時候,我特別喜歡冬天,喜歡下雪的子,那時雪也特別多。每當下雪的時候,我就會和父親、哥哥一起掃雪,還會和小夥伴捉。在一年冬天,雪下得可真大,足足沒過我的膝蓋了。我和小夥伴們在雪地了奔跑,連手被碎玻璃劃了很深很長的子,流得都凝固在一起都不知道。不知道冷的味道,更沒有疼的感覺。等回家才知道,當時也不知道親是因為心疼還是生,正她是一邊給我往外挑碎玻璃一邊罵我,還嚇唬我說“如果敢哭,她就會打我!並限制以後雪天不許出去玩!”就因為這殘酷的限制,連親給我用白酒消毒我都楞是咬着唇沒吭一聲。其實當時疼得我心在顫抖,淚直在眼眶中打轉呢!那份寒冷中留下的疼痛真的是刻骨銘心呀!如今,那道長長的疤痕一直留在我左手的手腕,但是當時寒冷的味道留下的回憶是那樣美好,也是那樣馨!那時的寒冷,是我精神的亢奮劑。說實話,彷彿有酒的分。

  看,現在的冬天,乾巴巴的冷,風和雪卻沒有了規律。雪不知道到哪裡開小差這樣的天氣人們還一直叫冷棉衣,棉褲,羽絨服,帽子,圍脖,包着晚上還鋪電熱毯要灌上熱水袋本來就不冷還不讓寒冷靠近。

  不知冷,何其暖?也緣於此,現在的們生命的潛質無法得到很好的發揮;更因於此,現在很多孩子才失去了像草木那樣蓬勃的間美景。其實不僅僅是孩子們,我們年,就因為生活太過安逸,衣食住行左右了我們的思想。生活缺少了動力,就沒有了寒冷苦其心志!也就把自己裝在了五彩繽紛的室,然後就了今天一朵朵精美的花朵,卻實在無法預料果實如何!

  寒冷是我們生活的鹽。

  我愛寒冷的味道。

  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農安一中初一:李英民

 



寒冷的冬天 標籤:寒冷的冬天作文 寒冷的冬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北方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