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天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900字作文

冬天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冬去春來,時序轉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告訴我們,季節在不斷發生變化,我們進步也要求變求新,社會上許多事情都在證明了這一點。人們常把冬天比喻寒冷的象徵,春天呢?則象徵著溫暖與陽光,如果冬天快要過去了,那麼,我們所期待的春天還會遠嗎?也只有經過嚴冬的寒冷,才能急切地期盼春天的溫暖!

  我們學習中的困難與勝利,不也象季節中的冬天嗎?當我們碰到困難和挫折時,心裡焦慮、難過,也充滿了灰暗與無奈,而我們經歷過失敗后找出原因,克服了困境,又終於步入了成功,心中就會感到勝利的慰藉,也充滿了溫暖與喜悅。我曾經就有過這種感受:那是一次數學考試。我決心考100分,但最後一道5分題,實在太難了,於是便輕易的放棄了。心想,這下只能拿95分,不免有一些傷感,到手的100分就這麼丟了。後來仔細想想,如果再認真堅持演算下去,或許能算出來,或許能拿到100分!由於放棄了堅持,放棄了耐心,後面的兩個或許,就完全失去了可能。第二天我拿到試卷前,思想還遊離在昨天兩個或許的夢幻中,但眼光一觸到試卷,頓時驚呆了:我只得了80分,不僅5分跑了,還因為粗心,有被扣了15分,這無疑使我雪上加霜,實在太糟糕了。這件事教訓了我:學習要盡心儘力,不能馬虎鬆勁,只要有一份熱,就要發一分光,能做好的堅決做好,不輕言放棄!這就要求我上課認真聽講,考試仔細審題,就可能考好,就可能考出理想成績。想到這兒,我的心情又平靜了許多、自信了許多,從此,我認真執行學習計劃,一絲不苟,一着不讓,我的成績穩步上升。到畢業考試,果然數學考了100分。

  人們常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也,失敗是難免的,失敗后要分析原因,找出教訓,進而披荊斬棘地前進,才能達到勝利的彼岸。灰心的觀念、無所作為的觀念、不求上進的觀念,只能在冬天裡徘徊,是永遠到不了可望而不可及的春天。要盡情享受春天的溫暖,就要奮鬥!

   2012年11月24日

  初一:zxn2000920



冬天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 標籤:春天還會遠嗎作文 哦,春天作文 我愛你,春天作文 明天過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