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寒冷的冬天600字作文

寒冷的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初冬季節,那片片楓葉都紅了,一陣風吹過,葉片就像是一些花瓣似的落下來。

  自從冬天來了以後,我們每天6點出校門以後,天色看起來已經不早了,等到7點,天差不多已經全黑了,月亮也很模糊,幾乎看不見。所以,大街上沒有一點月光,雖然有路燈和街上的店鋪發出來的燈光,但是缺了月光總覺得不是那麼舒服,總覺得少了什麼,心裡痒痒。

  冬天雖然有太陽,但是那耀眼的光芒一點也不存在了,活像個滾圓的大雞蛋黃兒,弔掛在那裡。看到那個太陽,覺得太陽帶來的只是一點光,連溫暖的氣息都少了許多,缺少了一些的陽剛之氣。

  每到冬天,一層薄薄的霧,像巨大的棉花,把學校和其他的高樓都覆蓋了,看起來隱隱約約的,若隱若現。

  可惜成都冬天的時候不下雪,要不然都可以打打雪仗玩玩,如果雪下大了,湖面都結冰了,還可以去湖面滑滑冰,心也會隨之湖面一樣純潔、光滑、沒有一點雜念。

  有句俗話說得好:“針鼻兒大的窟窿斗大的風”,我現在才有所體會,只要風一吹,渾身都在哆嗦。

  被風吹過的樹木們,光着個枝杈在冷風裡晃蕩,像一隻只瘦骨嶙峋的手朝像天空。風還在繼續的吹,樹上的枯枝簌簌地抖着,沙土粒兒打着旋兒,不斷地在空中盤旋。

  剛到下午6點多,太陽就已經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雲層里去了,到了7點過,濃黑的雲像一團團破絮,倒懸在城市的上空,冷風呼啦啦掃動着滿地的枯葉紙屑,更顯出景色的格外的凄冷。

  走在街上,綠色的植物都很少,只有遠遠近近的那些松柏樹有一些綠色,讓人感覺特別惹眼。

  真希望寒冷的冬天快快過去,溫暖的春天快快到來。



寒冷的冬天 標籤:寒冷的冬天作文 寒冷的冬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北方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