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大雁來了,春天還會遠嗎?700字作文

大雁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哦,大雁又飛回來了! 

  雪,又下了一場。 

  望望天,灰了白了;望望地,深了淺了。好像從四面湧起一層濃霧,卻不知霧涌自哪裡,將我的視線遮住;似乎從八方扯起了一張網,卻看不到網的經緯脈絡,雖然我的腳步已經被它困住。 

  大雁還在繼續飛,它們冷嗎? 

  又一天天過去了,渾渾噩噩,腦袋像一個氣球,即使很脹很鼓,其實裡面什麼也沒有,輕輕一碰,便連那僅有的空氣也沒有了……時光匆匆,昨天還是小學生,如今馬上就要中考了…… 

  成績一如既往的差,不想回家,看到父母失望的臉,不想回家,聽到那幾聲嘆息。但那畢竟是家,是我最後的港灣。 

  通向家門的路上似乎塗上了一層厚厚的哥倆好,腳一落地便很難再抬起,呼呼的風好像在嘲笑我落魄的樣子,是啊,每次的懺悔像放屁,放過就沒有了,該死的! 

  家裡很靜,媽媽對我說:“別想了,吃飯。”聲音甚是平靜,平靜的讓人害怕,殊不知,沒有責備的責備更令我害怕,手遲遲沒有拿起筷子,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拉我來到窗前,指着天空問我:“那是什麼?”我漫不經心的回答:“大雁!” 

  是啊,它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又飛回來了,又回來了! 

  “大雁又回來了,春天又要來了,新的一年開始了,一年之計在於春,新的一年,新的氣象,你沒有感悟嗎?”媽媽好像在問我,加重了“你”字,又好像在自言自語,我陷入了深思,片刻,媽媽又將我拉了回來:“學習不是靠嘆氣嘆出來的,也不是欺騙騙出來的,而是認真學習學出來的,春天又來了,希望之旅也有開始了,大雁帶來了春,帶來了希望,你要在新的一年努力啊!” 

  我用力點了點頭,是啊,又一年開始了,又有了新的希望,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呢? 

  大雁還在飛,載着春天和希望飛着。 

  大雁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春天已經來了……

大雁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標籤:春天還會遠嗎作文 哦,春天作文 我愛你,春天作文 大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