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2900字作文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900字

冬季的來臨,人們都換上了厚重的棉衣,隔離了寒冷的風霜。冬季的來臨,也讓萬物進入了“死寂”期,留給人們的是滿眼的疲憊……
那年冬天,我種的君子蘭早在兩個月前就病態泱泱。冬天一到,它就全沒了綠色,成了一堆枯枝。我傷心極了,幾個月的心血就這樣化作了泡影。為了使自己稍稍安心一些,我既沒有把它立即丟掉,也沒有把它從花盆裡馬上移走,是什麼樣就什麼樣,沒再去管它。
就這樣,那一年的冬天我就在惋惜中度過,每一次摸到那冰冷的花盆,心頭就湧出陣陣悲哀和無奈。現在想起,仍能感覺那冬的漫長。
第二年開春后,我痛下決心要將那枯枝除掉,騰出花盆種吊蘭。於是,我用一個小鏟子扒開土,準備將其連根拔走。
可就在這時,奇迹出現了。我剛用鏟子插入干厚的泥土,扒了兩下,就聽到一陣清脆的破裂聲,隨之我看到瓷花盆的碎片散了一地。可是我仔細一看,被泥土層層包裹着的,濃密得如太白鬍須般的是那去年冬天看似已枯死的君子蘭的根,它不但沒有壞死,反而愈加茂盛,分了一次又一次的杈。現在,它已經茂盛到充滿了整個花盆,宛如一隻只龍爪緊緊地貼在瓷花盆裡,難怪一碰就碎。
看到這裡,我趕緊將亂麻般的根須稍作修剪,分盆重新種下。結果一個月後,每個花盆都發出了君子蘭可愛的小芽。
對於這一幕,我不得不驚嘆。在整個冬季的醞釀中,它竟然可以再次生長,而且枝繁葉茂。我簡直被這種冬季中的奇迹折服了。這種折服是全身心的,從眼中到心裡,我不得不由衷感嘆它頑強的生命力。
仔細想想,在冬季我如此草率地放棄新生的機會是多麼愚蠢。那厚厚的棉衣,真的是隔絕了所有新生帶來的欣喜和希望。但是我現在明白了,暫時的“死寂” 是為讓我們更加真切的體味生命,體味人生。
植物在冬季,可以依靠對春的嚮往而在冬季的“死寂”后重生。那人呢?在冬季時,也一樣可以嚮往春天,可以獲得更大的新生與希望。生命的神奇叫我們不得不敬畏,那我們就更應該拿出勇氣和行動,要像那莖葉枯萎的君子蘭,在春光照耀大地時,你就會有西伯利亞蝴蝶般的美麗,然後破冰而出,找到更加鮮艷明亮的你。
雪,我喜愛你,喜愛你的無暇,你的潔白,喜愛你的淘氣,
你是天空中一個小小的斑點,滋潤着莊稼和田野,你是一塊塊
白布,給大地穿上白色的大衣,你是一股股快樂的氣氛,讓孩
子們感到快樂,感到欣慰。
當我正要上學時,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啊!下雪了,我高
興極了,不再被刺骨的寒風而感到寒冷,因為我的心情戰勝了
寒冷,雪越下越大,從一望無際的天空輕輕飄落下來,紛紛揚
揚,飄飄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瑩如玉,潔白無瑕,向天
上的仙女灑下的玉葉、銀花,又像天宮派來的白色天使,是那
樣的美麗,無私的把大地裝扮成童話中的白色王國。
雪花的形狀千姿百態,約有兩萬多種。他們有的像六角形
一般的瑰麗,有的像頑皮的小精靈,只往你的頭髮里、衣領里
鑽。而雪粒在地上歡跳,好像在炫耀自己:“我有多漂亮
呀!”
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白茫茫的雪花瀟瀟洒灑。面對
這樣銀裝素裹的世界,我心裡不由升起幾分愉悅,於是便懷着
踏雪賞冬的心境,融入這潔白的世界。
雪下了很長時間,直到晚上,我向窗外望望,天已經黑了,但
雪仍然下着,地上白茫茫一片,沒有一點被人踩,我心裡一直
被一個問題所困擾:“雪為什麼那麼白?”“該睡覺了”媽媽
的叫聲傳入我的耳中,“噢,知道了!”看着那還在下着的
雪,我不知道,明天的學校會是什麼樣的?
雪下了一夜。第二天早晨,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
白茫茫的一片。定睛一看,沉甸甸的雪壓彎了樹枝,屋頂上蓋
了一層棉被。雪花彷彿是個神奇的魔術師,給萬物披上了潔白
的袍子。我懷着迫不及待的心情來到學校,看到雪后的校園,
那像一個雪做的童話學校,同學們堆雪人、打雪仗,到處充滿
了歡樂的叫喊聲。
房屋被披上了潔白的套裝,樹枝打扮得像美麗的白珊瑚,
地上也蓋上了一條長長的白地毯,那麼純潔,那麼晶瑩,大學
把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不久,太陽出來了,雪融
化了,於是,房子,樹枝和大地等都傷心地哭泣,留下了淚
水。
杉樹也開始落葉了,落得異常艷麗,滿地的鮮紅眩得我熱淚盈眶。這才發覺,空氣真的寂靜了下來,看不到蒼鷺的身影,也少見喜鵲的歡躍。世界好空曠,空曠的一無所有,卻什麼也容納不下。天不再高而青藍,只是沉沉地、暗暗地壓着我的世界。

這才意識到,冬天真的來了,彷彿昨日還遠在千里之外。不知怎的,冬至過了很久還不覺得像是冬天,雖然依舊常有刺骨的寒冷。幾個禮拜前下了一場雪,湊湊合合的,卻簡直不像一場雪。太單薄了,葉片上只是斑白的一點,與其說是雪,倒不如稱做霜更合適些。這雪太過卑微,配不上做冬的代言。那樣的一場雪,只是一種無奈,夾在秋與冬之間的無奈,只是雪在迷茫。

但現在,冬的確來了,用落葉的雪花作為她唯一的妝點,讓世界沉寂下來。我真切地感受到太陽的無力,孤獨地佇立在天空中,失卻了他的雲彩。也許,他還有他的光華,可是他也只能無奈,無奈於時節的交替。

突然有一種冰冷的感覺,從骨子裡透出的一種毛骨悚然。我像那場單薄的雪,正在路口迷茫。我想我還沒有準備好,就這麼被丟進了冬季,獨自一人去等待自己的第一場雪。也許我應該向前走,不作任何的停留,但沒有人告訴我哪裡才是我該去向的前方。我只看見一片荒涼,如這冬一般,無預警地撕開我的眼帘,將死亡一般冷漠的氣息深深地刺進了我的腦海里,讓我流血,讓我痛。這才是真實,前方什麼也沒有。
其實,冬也是蠻不錯的。寒風的凜冽,是我更加清醒,於是我不再做春天的夢。我學會了冷笑,這是冬的贈禮。這是個不應該敞懷的季節,在這裡會讓人明白,春天也只不過是虛假,盼來盼去,或許最後也不過是完全地失望。不如冷笑,也許太過薄情,但沒有了希望也同樣不會再失望。這是一個充滿了絕望的季節,所有的事物在眼前都沒有了繁榮的紅花綠葉作遮掩,甚至還可以看到鮮血淋漓。世界並不是在冬天變的死寂了,我只是看到了它原來的樣子。這天空下本來就只有一個荒原,生命只是慾望的裝飾品,浮華過後,能留下的還只是一片荒原。
十二月的風即將吹盡,所有的人都在等待冬的散去,詩人們醉醺醺地喊着“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但是除了我。沒有人,從來沒有人想過,到下一個春天的時候,隨之而來的還有下一個冬天。我是個生於夏天的人,卻只能在冬天的雪落聲中找到歸屬,因為我不再去希望。
我看不到所謂的繁華,這世界,只有我的十二月,蓋着我孤單的小屋。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凈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着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着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標籤:春天還會遠嗎作文 冬天來了作文 春天來了作文 春天來了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