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就是海倫·凱勒。”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海倫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完這本書之後我的心被海倫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海倫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運的,正是因為有了知識,她才如此幸運。在她19個月時失去視覺和聽覺后,就與這個世界失去了溝通,失去了聯繫。她古怪、粗暴、無禮,直至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得以與人溝通。我相信海倫一定是用心來感受這個世界,用心來享受生命。她遠比我們這些正常人活得幸福、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是知識給了她生活的勇氣,是知識給了她接受生命挑戰的力量,使她能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

  在這本書中,還有一個偉大的人物,那就是莎莉文老師。是她,給了海倫“又一次的生命”。在這個世界上,像莎莉文這樣的老師還有很多很多。想到我的老師,她將自己的知識無私,毫不保留的傳授給了我們。此時,我也想對我的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懂得了自強不息的含義。所以我們要學習海倫的這種頑強拼搏,不怕困難的精神。當然,也不能忘了我們的老師。在新學期的學習中,我們要加油,加油,再加油!

  六年級:武羽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