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段時間老師送我一本書---《愛的教育》,因為是自己的書,所以沒着急去看,將它放在一邊不去管它。直到有一天翻開,我就非看完不可了。 

  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在一個學年十個月里寫的日記,整理成了這部作品。而吸引我的,並不是這本書的文學價值有多麼高,而是在於那平凡而又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十分完美的對親子的愛,對師生的情,對朋友的誼,對鄉國的戀…這部處處洋溢着愛的小說所散發出來的那種力量,真的很偉大。全書以一個"愛"字貫穿始終,這不就是我們教育工作中所需要的嗎 ? 

  “愛”究竟是什麼呢 ?它好比空氣一般,每天都悄悄的在我們身邊,但又因為沒有蹤影,常常又非常容易被我們所忘記。但我們的生活中永遠不能缺少它,因為它的意義已經融入我們的生命。而面對我們的教育,愛,應該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夏丐尊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過這樣一段話:“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般。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愛的教育》這本書中,把愛比作成很多東西,的確是這樣又不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明白,“愛”是沒有限制的。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心,甚至是一個萍水相逢人的甜甜的微笑……

《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