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宵漢》讀後感500字作文

《宵漢》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為一個小說愛好者,我喜歡去各大網站找各種小說看,一個偶然,發現了一本名為《宵漢》的小說。

  起初,被簡介吸引了過去,簡介很新穎,很歡樂。背景是東漢末年,這種小說是個微冷門,很少有作者會去寫。這本書短短70萬餘字,給我的震撼、感動卻很多。以前我也看過中國古代背景的一些小說,但那些寫的女主都是一副柔柔弱弱的摸樣,但這個不是,女主狡詐、有野心,讓身為讀者的我眼前一亮。

  這是一個女子在東漢末年與群雄爭霸的熱血故事,這也是一個女子參與進歷史與各個人物發生的故事,這更是一個人的成長史。

  奇異的是,我印象最深的除了女主蕭若,竟然不是男主徐榮,而是一個配角,馬超。

  他被蕭若騙過很多次,而下一次卻依舊被女主騙,知道女主利用他又與他父親作對之後,離開女主。又因為要報殺父之仇和蕭若有着共同的敵人——曹操,又再次投入蕭若麾下,可是蕭若不再相信他,堂堂一代名將,被蕭若派去當“弼馬溫”。他是個非常愛馬的人,馬兒都喜歡親近他,就練蕭若的小紅馬跟他親近。後來,他恢復了將軍的職位,幫蕭若大殺四方。但是最終也沒有得以報父仇。

  直到看到最後一章,我才恍然大悟,宵漢這個書名的意思:宵與蕭若的蕭諧音,指蕭若;漢指國號漢。我理解的意思是蕭若的朝代。仔細一想,還真是跟書差不多。

《宵漢》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