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門其實開着800字作文

門其實開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門輕扣着,周圍一片寂靜,給這本已無聲的夜增添了一份孤獨與寂寥。角落裡,一個蜷縮的小身影怔怔地望着那扇門,幻想着有人能將它開啟,那個人的名字,是—父親。 

  已經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和他一個星期最多也只見過兩、三次面,有時連招呼都不曾打一個,便匆匆忙忙地走了。 

  我想,他投入到事業當中的精力與時間已經遠遠超過對我的關心了吧。或許,他已不再為我感到驕傲了,也或許,他心裡的那扇門已不再為我敞開了吧。 

  嘴角微微扯動,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站起身,回到書桌,繼續奮筆疾書。突然,胃抽搐了一下,感覺好難受,好想吐。也許有時胃病犯了吧,醫生總說少吃泡麵,可我還是不聽,恐怕繼續下去,胃就會變得千瘡百孔了吧。 

  忽然,門傳來一聲脆響,是爸爸回來了,這個消息的認知讓我興奮不已。可是,胃傳來的一陣陣疼痛讓我不由得叫出來聲。他聽見了,打開門,二話不說抱起我沖向車庫。靠在爸爸懷裡,淚水模糊了雙眼,已經好久沒有這樣過了。脖子上傳來冰涼的觸感,是爸爸的雙手。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如此纖弱?記憶中爸爸的雙手時最厚實、最溫暖的。小時候的我總愛賴在爸爸懷裡,他用雙手托住我,不停的搖晃,而如今,卻……我想,是我長大了吧。 

  爸爸的眼睛何時隱匿了如此多的血絲,一條條,是多麼令人觸目驚心。工作的壓力使才近四十的他顯得蒼老了許多。這一刻,我好擔心他的衰老,好擔心他那一天天消瘦的雙手,一夜夜增多的血絲…… 

  靠在父親的懷裡,一種溫暖而又熟悉的感覺圍繞在周身,胃部傳來的疼痛也輕了許多。 

  到醫院,拍片、檢察,父親無時不刻不陪伴在我的身邊,眼裡的焦急與擔憂是任何人都能夠感受得到的。突然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眼前那扇原本封閉着的門正向我敞開。 

  沉浸在我心中許久的那本記憶冊正被我翻開,記憶如潮水般湧來,他不厭其煩地幫我盪着鞦韆;他細心地將我腳上的碎片取出;他體貼地為我蓋上被子;靜靜地握住我冰涼的雙手…… 

  我想,父愛就好比是一扇門,孤獨和消沉讓我一直停留在門外,踟躕不前,是父愛感化了我,讓我打開那扇門,感受其中那令人陶醉的溫暖。

門其實開着 標籤:門其實開着作文 其實作文 其實很簡單作文 其實不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