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門其實開着800字作文

門其實開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為何會在這個暗無天日的枯井裡,我堂堂經能工巧匠精心雕琢七天七夜而成的和田玉,怎麼會坐落到這個地步?噢,我想起來了,是你,李煜,是你不想我落入宋兵的手中而偷偷的將我掩在了這井底。

  我是你最愛的和田玉,當你是太子時,就天天將我帶於身旁。可是,為何你我下場會如此凄慘?

  依昔記得,李臨終前,對你說的一句話:“兒啊,濟世匡天下,你之任也!”你頹然垂淚,不能自拔。我知道,那夜我並沒有睡,而是出來望了望那皓然的明月,又意味深長的望了望你的天下??江南。我知道,那時,你想的只是“兼濟天下”。

  佳人舞點金釵溜,酒惡時拈花蕊嗅,別殿遙聞簫鼓奏。

  你墜落了。當你漸漸厭煩於批閱奏章,體察民情,而開始大選嬪妃時,我知道你正走向黑暗的深淵。

  正當你於後宮與被選美女玩樂聽簫鼓時,宋兵壓境了。長期的安逸生活使你的應變能力急劇下降,讓你不知所措。可是,你是有機會的。因為你擁有着中國當時最堅固的“水上長城”??“林虎子”。但你的無能似乎具有“慣性”??你聽信小人讒言,自毀“長城”??以謀反罪誅林仁肇被誅時的“無門報國”的怨氣,那讒臣的竊竊自喜,那宋兵的猛烈攻勢,我看得真真切切!可是,你那時卻在看嬪妃舞蹈……

  別來春半,觸目愁腸斷。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曹彬攻破了固若金湯的金陵,你被俘。你那時羞得一塌糊塗??尤其是你到太廟去辭別列祖列宗的時候,奏離別歌,垂淚對宮娥,你那時,萬念俱灰,更悔生帝王家,可是,我知道你命該如此,是你用金絲把你自己變成了“蛹”,你種的苦果,自然該你吃。

  依昔記得你離開金陵的那天:北風瀟瀟,萬里雪飄,你的背後是金陵的萬千百姓,你的周圍是宋朝的金戈鐵馬,你的前方是宋都,你最後看了一眼金陵:曾經滄海,盛世和亂蕊,交織成歷史的夢影,籠罩着鬱郁的青山,清澈的溪流,更罩着你那顆因國破山河碎而羞愧,悲瘡萬分的心。

  “為什麼你不讓我打開成為明君的那扇門?”你突然似野狼般的向天咆哮道。

  但我只能在心底向你無奈的嘟噥一句:“那門其實是開着的。”



門其實開着 標籤:門其實開着作文 其實作文 其實很簡單作文 其實不難作文